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律师成俄罗斯高危职业 与司法腐败密切相关

  在世界上许多国家,律师收入高、生活体面,是一个令人羡慕的职业,但在俄罗斯,它却成了最危险的职业之一,律师甚至随时面临着杀身之祸。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13日报道,俄罗斯著名的律师安德列?别里亚耶夫于12日晚在莫斯科郊外被杀害。
根据调查,这极有可能是一起报复杀人事件。

  在俄罗斯,律师被杀的事件经常发生,1月份在伊万诺夫市有一名律师被蓄意谋杀,而当月,在圣彼得堡还有一名律师受到袭击,险些丧命。俄罗斯专家格雷楚科表示,目前在俄罗斯从事律师职业的人,人身安全受到越来越大的威胁。因为他们经常与各类罪犯接触,往往容易引起一些人的憎恨,但他们又不能像警察那样携带枪支,进行自卫。俄罗斯著名律师巴尔舍夫斯基则表示,这也与俄罗斯司法系统的腐败有密切关系。律师为了打赢官司,有时不得不向相关人员行贿,输掉官司的一方往往就会把愤怒发泄到律师身上。2005年,莫斯科发生了一起震惊全俄的事件,一位律师向法官行贿1万美元希望能够打赢官司,但最终没有成功。律师要求退还贿金,但法官没有答应。结果输掉官司的当事人迁怒于律师,开枪杀死了他。(柳直)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