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铁建H股公开招股今日启动

证券时报记者郭蕾

  本报讯全球特大型综合建设公司之一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H股公开发售将于今天展开。据悉,中国铁建国际配售部分已获得近六倍超额认购。

  中国铁建计划发售共17.06亿股H股,其中初步包括1.71亿股香港公开发售股份及15.35亿股国际配售股份。
发售价范围为每股9.93港元至10.70港元。集资规模为169.41亿港元至182.54亿港元(行使超额配股权之前)。香港公开发售将于今天上午九时开始,至三月五日(星期三)中午十二时结束。交易三月十三日(星期四)开始,股份代号为「1186」。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融资(香港)有限公司及麦格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是次全球发售H股之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联席牵头经办人及联席保荐人。

  中国铁建董事长兼非执行董事李国瑞表示:“作为国有大型建筑业企业集团,我们在众多国家重大项目中,如青藏铁路及上海磁悬浮示范运营线的建设中,利用丰富的经验及先进的技术,一一克服了不同的难关,造就了今天的成就。未来,除本地业务以外,中国铁建将继续向国际市场迈进,锐意成为行业领军者,为股东和广大投资者带来满意的回报。”

  对于公司为何选择在香港及内地股市走弱,以及市场对新股热情有所下降的时候上市,中国铁建执行董事兼总裁金普庆表示,选择现在上市是因为公司对经营的发展前景有信心。中国铁建上市保荐人之一花旗环球金融董事总经理潘祖辉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铁建认购反应理想,希望藉中国铁建的上市计划,重新带动新股市场。

  据中国铁建总会计师庄尚标介绍,公司财务状况良好。2004到2006年期间,公司收入年复合增长率33.5%,2007年1-11月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了6.1%至1466.67亿元。2004到2006年期间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30.9%,2007年1-11月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92.9%,至39.42亿元。派息政策方面,他表示,公司综合考虑现金流、资本开支和投资者需求,2008-2009派息率估计不低于可供分配利润的25%。上市后,公司暂无再融资需要。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