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幅震荡 板块轮动

  上周四,在中国平安再融资方案获得高票通过之后,该股出人意料地被拉到涨停。上周五又再度放量大跌。金融股的大起大落令指数同样出现大幅震荡。其实,在上周四中国平安大涨的时候,成交量汹涌而出,表明机构对该企业后市看法分歧严重,中线仍不容乐观。


  尽管指数欲振乏力,但大盘指标股,尤以金融地产及有色金属为首,短期因超跌而缺乏再次大跌的动能。就以中国平安为例,从阶段性最高点到最低点4个月的时间里跌了56.45%。地产股的龙头万科同期也被“腰斩”,类似的还有券商股龙头中信证券及大盘有色股中国铝业等。这些权重很大的一线蓝筹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纷纷被“拦腰一刀”,哪怕不反弹也需要横盘较长时间才能积累进一步的向下动能,这给了大盘喘息的机会。

  与一线蓝筹正好相反的,是那些“二八现象”中的“八”类个股。去年5?30之后一度被市场边缘化的此类个股表现异常出色。无论是期货概念还是农业或新能源概念,其本质都是炒作长期未涨的股票。牛市行情中,风格轮动是主要特征,个股总是涨久必跌,跌久必涨,风水轮流转。

  上周市场热点集中在期货概念股和奥运概念股上,再加上带有补涨性质的高科技类电子股,市场热点精彩纷呈。但是,下半周盘面显示,经过一段时间上涨的创投类、农业类及新能源类个股出现调整,热点切换速度非常快,很难把握其中的节奏。个股方面,钱江生化在毫无缘由的连续五涨停之后跌停,为游资冲击低价股的新模式开创先河。而科大创新三联商社在利好背景下,不断连续涨停,积聚的风险越来越大。这些“八”类个股尽管有活跃的游资在进行炒作,但大部分个股完全脱离其基本面,表演成分颇为明显,可参与性不强。

  基金重仓股已连续暴跌数周,表明公募基金不断减仓。试想,正规军队在撤退,游击队还能活跃到什么程度呢?最后的结局必然是基金重仓股大跌,导致估值水平整体下降,活跃多时的垃圾股也必将在业绩无法支撑的情况下出现轮流补跌。

  总之,大盘权重股有一定止跌迹象,但反转信号尚未产生,短期指数将仍在底部震荡。笔者认为,个股出现严重分化的格局,不应看作是“轻大盘,重个股”的好机会,而应看作是巨大的风险。当整个市场面临巨大的系统性风险,那些本身就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凭借美丽的故事被朦胧炒高,一旦补跌起来幅度会相当可观,不排除连续跌停的可能性。因此,投资者切不可津津乐道于那些“逆势上涨”的英雄,它们恰是未来将出现巨大杀伤力的个股,操作上应采取逢高派发的策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