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产品价格上升趋势明显

□今日投资

  
  
  本周投资评级上调居前的30只股票,行业分布比较分散:医药行业有5家公司入选,排名第一;化工品、食品生产与加工、运输基础设施、软件、金属与采矿、电力设备和机械制造各有2家公司入选。我们选择近期比较强势的化工行业进行点评。


  
  2月26日,有关部门联合召开了全国化肥供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保障春耕生产用肥、稳定化肥价格工作。春耕期间磷酸二铵出厂价格一般不得超过4100元/吨。目前厂商DAP出厂价在4000元/吨左右,限价可能会阻碍DAP进一步上涨的幅度。

  
  国际化肥供求趋势未发生变化,08年供应略微偏紧。磷肥08年上半年供应仍然偏紧,随着摩洛哥160万吨DAP产能和中国宏福等两个60万吨DAP产能建成,供应紧张局面将逐步缓解。尿素机会可能不仅限于上半年,如果粮价上涨,下半年国际尿素价格还将带动国内尿素价格上涨。在中国、俄罗斯钾肥产能投产前,国际钾肥寡头垄断、以需定产、供应偏紧的格局仍难改变。

  
  国内化肥供应和价格正在国际价格、关税、限价、成本上涨中寻求动态平衡,短期政策管制将阻碍价格上行的动力,但长期价格趋势仍将向上。全球新增氮肥、磷肥产能一半以上来自中国,尿素和磷肥出口在国际贸易量中的比例分别为15%、26%;如果中国磷肥、尿素不出口或出口不足,国际供应更偏紧,国际价格进一步上涨,与国内价差将进一步扩大;如果国内价格上涨太快,政策有可能进一步出台管制措施。

  
  万国证券维持对优势化肥公司的“推荐”评级,维持云天化“买入”评级,维持四川美丰华鲁恒升湖北宜化柳化股份盐湖钾肥六国化工等公司“增持”评级。

  
  新疆天业(600075)

  
  未来三年业绩有支撑

  
  07年业绩低于预期。新疆天业日前发布年报,0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98512.05万元,净利润27140.0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1.88%和28.76%;每股收益0.62元,低于我们之前0.74元的预测,本期计提的4892.75万元坏账准备减少了每股收益0.11元。

  
  内生性优势仍然明显。2007年公司产能利用充分,凭借优秀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优势,公司相继入选“上证180”和“泰达环保指数”成份股;在与印度就反倾销应诉中,争取到了1.1%的最低反倾销税率;控股子公司天业节水也由香港创业板转至主板上市,这均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氯碱行业发展愈发有利于先行企业。节能减排所引发的准入条件提高、环保成本上升将逐步淘汰落后产能,促进行业进一步整合、集中。这对拥有完善产业链、循环经济效益明显的先行企业极为有利,行业整合中的一些波动只是发展过程的必然,预计在2010年以前PVC价格总体仍将以上升为主。

  
  集团资产注入是公司外延性成长的关键。目前天业集团在建的40万吨/年氯碱项目的一期工程(20万吨/年)已经试车成功并正式投产,二期工程也将于08年中实现并网生产,此外天业集团还将与LG合作建设40万吨/年氯碱项目,从公司成立至今大股东支持情况看,上述集团资产注入预期较为乐观。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2008至2010年公司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77、0.83和0.77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5、24和25倍;当前共有6位分析师跟踪该股,其中建议“强力买入”和“观望”的各为1人,4人建议“买入”,综合评级系数为2.00。

  
  浙江龙盛(600352)

  
  染料景气业绩增

  
  各国当前对于环保型染料要求越来越严格,国内染料行业也处于改革更新的年代。国家和沿江河省市三令五申、痛下决心加大力度进行沿江化工企业的环保治理,沿江流域染料企业必须搬迁。不过浙江龙盛早有远见,06年初期已经完成向新化工园区的战略转移,并且公司早就完成了环保设施的改造。环保限制了其他小染料企业,对公司反而十分有利。

  
  目前染料价格处于上升趋势,尤其红蓝色类染料价格上升明显。染料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环保淘汰小染料生产商使总产量有所下降,预计2008-2009年仍将是染料行业利润增长较好的年份。不过,染料价格不断攀升使纺织品印染成本提高,如果印染企业不能向高档产品发展以提高性价比,将会严重影响染料的市场份额。此外,预计普通型直接染料、酸性媒介染料价格涨幅缩小的程度会大于活性染料,而环保型活性染料因需求扩大,价格会保持较好的上升态势。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2008至2010年公司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77、0.83和0.77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9、23和21倍;当前共有5位分析师跟踪该股,其中建议“强力买入”和“买入”的各为1人和4人,综合评级系数为1.8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