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在京揭牌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王薇)3月12日,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辽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产权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辽宁省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以EPC工程总承包、资源开发、技术装备制造、房地产开发和纸业五大产业结构,集科、工、贸于一体开展国际化经营。据中冶集团总经理沈鹤庭介绍,中冶集团通过海外矿山资源投资,拥有铁、铜、金、镍、锌等生产企业和大量资源,2007年实现利润72亿元。近年来,全集团围绕做强做大做优和提高核心竞争力,深化体制改革,提高管理水平,调整企业结构,改进发展方式,生产经营保持了快速增长,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和带动力不断增强。

  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公司是集有色金属冶炼和化工产品生产于一体,并综合回收其他有价金属的国有特大型有色金属冶炼企业,主要生产锌、铜、铅、金、银及硫酸等,锌、铟、镉的生产能力位居全国首位。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在揭牌仪式上说:“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的正式成立,是中央企业和地方骨干企业联合重组的成功典范。”他说,这次重组必将推进中冶集团的转型和结构调整,为中冶集团进一步做强做大、开发资源板块,更好的实施新的资源战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重组后的葫芦岛有色集团可以充分依托中冶集团在技术、资金、市场和矿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更高更大的平台上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从而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2007年12月18日,中冶集团与辽宁省国资委在沈阳举行了重组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签字仪式,中冶集团以现金方式对葫芦岛有色集团增资2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