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指昨日V型反转 地产股冲先锋

  BY刘小庆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昨日盘中V型反转。美国股市周一止跌反弹,恒生指数早盘也跟随外围市场高开360点,不过受内地A股大跌拖累,恒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00点。近A股收市时,香港地产股全线反弹,带领指数迅速上涨,至收盘,恒生指数升300点,升幅1.42%,收报21384.61点;国企指数升37.74点,升幅0.34%,收报11074.83点;红筹股指数升31.08点,升幅0.68%,收报4598.82点。
大盘成交额增至1141.78亿港元。

  香港地产股为托市功臣

  就盘面而言,周一暴跌的香港地产股成为托市功臣,这与美联储可能大幅降息的预期不无关系。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宣布议息结果。恒生地产指数劲升3.24%,为表现最强的行业指数。信和置业(0083.HK)涨6.4%,至16.40港元;恒隆地产(0101.HK)涨5.3%,至24.85港元;九龙仓集团(0004.HK)涨5%,至35港元;新世界发展(0017.HK)涨4%,至16.12港元。分析师指出,由于市场观望美联储的议息结果和会否再推救市措施,所以昨日投资人也不敢过于看空,地产股先行上扬便是最好例证。

  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18日的议息会议上宣布降息1个百分点的机率为78%,如果结果确实如此,那么这将是1984年以来最大降息幅度。由于采取联系汇率制,中国香港的利率通常会与美国保持联动。所以,每到美联储议息,香港地产股总会是反应最为敏感的板块。

  中银香港在本周一宣布上调按揭利率,这对香港地产股是个不小的打击。花旗集团昨日表示,由于香港通胀正加速上升,美元贬值而人民币相对升值,维持香港今年最优惠利率(P)最多下调150个基点的预测,不论美息减幅有多大,P的降幅只有上述水平。

  短线看美联储议息结果

  除了地产股外,重磅蓝筹也为大盘上涨增添动力。今日发布业绩的中移动(0941.HK)上涨2%,收报104.5港元,盘中一度下跌3%。已经发布业绩的汇丰控股(0005.HK)涨2%,报120.4港元。周一宣布年度业绩增长三成的长江基建(1038.HK)获花旗唱好,股价大涨9.6%,收于35.5港元,是昨日表现最强的蓝筹股。

  在大盘连续暴跌后,已有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中长线进场时机已到。东泰证券分析师邓声兴表示,对于中长线投资者而言,目前正是买进时机。邓声兴表示,在内地股市大幅下挫的情况下,港股昨日依旧顽强走高,或许表明港股可能已经触底,至少短期内有这种可能。恒生指数目前的估值水平相当具有吸引力,较2007年预期收益的市盈率为13倍左右,处于该指数平均市盈率区间12倍至18倍的低端。但邓声兴也指出,即使是中长线投资人,也要分阶段买进,因为市场短期不确定性因素依旧较多,例如今日公布的美联储议息结果,市场仍可能大幅波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声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