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湖北水资源费征收首次过亿元

  新华网武汉3月20日电(记者郭嘉轩)“千湖之省”湖北近年来大力推进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建设,2007年水资源费征收首次过亿元。按照“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这些资金被主要投入到农村饮水安全改造中。

  湖北虽有“千湖之省”的美誉,但自产水资源量只有人均1658立方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中等干旱年,全省缺水达55.7亿立方米。干旱缺水、洪涝灾害、水污染、水土流失四大水问题严重制约着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特别是伴随着工业化、城镇化步伐的加快,水污染正从支流向干流延伸,城市向农村蔓延,地表向地下渗透,区域向流域扩散。初步统计,湖北全省4648万农村人口中有1609万人存在饮水不安全问题。

  在20日召开的湖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金正鉴表示,2007年湖北严格用水申请审批程序,发放取水许可证7007套,征收入库水资源费1.7亿多元。水资源费的征收,为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提供了有力支撑。2006年至2007年,湖北省级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水资源费达1.08亿元。继2007年解决309.7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后,今年将再解决300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