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渤海证券:天士力消渴清颗粒新药证书获批

  事件:3月18日天士力发布公告称,“消渴清颗粒”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和药品注册批件。该药为公司针对II型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研制而成。

  点评:“消渴清颗粒”是上海一位知名中医研制的,由天士力从临床开始接手研发的产品。
该药品的中药三类新药证书的获批,使公司的产品线得以丰富,从目前治疗心脑血管、胃肠、肝胆、抗病毒四大系列产品,逐步向治疗糖尿病等中成药的优势领域延伸。同时,我们还注意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标准,糖尿病主要分为I型、II型两大类,含盖了95%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其中II型糖尿病患者约占糖尿病患者的90%。另据卫生部2005年发布的信息显示,我国糖尿病平均发病率达到4.6%,大城市已上升到8.4%;在60岁以上的人群中,II型糖尿病患病率高达11.3%,全国糖尿病患者现已经超过4000万人;据专家预计,2010年糖尿病患者将达到6000万人。由于糖尿病属于发病率较高的病种,并且是一种慢性病,具有患病后需长期服药的用药特点。我们认为该药品未来的市场前景广阔。此外,我们还了解到目前公司已经具备了生产该药品的条件,但何时投入生产要根据公司的统一安排而定。

  投资建议:基于我们的判断,公司08-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3、0.70,维持前期对公司长期“推荐”的投资评级。

  作者:渤海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