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注资预期概念:后市警惕踩上违约地雷

注资预期概念:后市警惕踩上违约地雷

   我们认为极弱的市道下将可能迫使市场丧失更多的基础性功能,如IPO以及目前被投资者广为诟病的再融资,而如此形势将加剧对股改成果的考验程度,预计随着资金流动性的进一步紧缩,资产注入等股改承诺将越来越多地面临道德性风险,整个板块增添更多的不确定性,投资者需要作好心理防备。


  
   从本质上说市场之前的强势上涨行情的主要内生动力之一是来自于股权分置改革,股改时期对价、资产注入承诺,整体上市规划等现实的利好与未来的预期大大提升了投资者对未来的信心,然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由于市场对未来价值的过度透支以及股改后半期大小非集中解禁,市场逐渐转弱。从目前情况来看,增发再融资已经是导致指数下跌的重要诱因,未来一个阶段内,为了缓和市场供求矛盾,不排除各方面对增发再融资进行约束,如此一来那些不能依靠自有资金收购资产的上市公司中,诸多注入优质资产的计划就会由于上市公司缺乏足够资金购买大股东资产而遭受搁浅,部分股改承诺因而将被迫违背,直接引起市场核心价值无法获得预期中的提升。其次,截至目前进入注资兑现高潮,但部分上市公司公然违背诺言,在法律上却无从追究大股东承诺。假设市场影响力比较显著的中国中铝等中字头的品种,若接二连三出现一定程度的违约,则市场的公信力会受到很大的质疑。这些利空事件的堆积在下跌的市场中其影响将被放大,对市场冲击巨大。

  
   数据显示在承诺资产注入的50家公司中,仅15家公司有注入资产的期限。没有法律的背书使得承诺成为软肋,当投资者失去足够的信心之后,这部分股票由于前期过度炒作最后将成为高风险品种。(杭州新希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