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伯南克:“援救贝尔斯登保证不造成损失”

  早报记者 童颖

  美国东部时间4月2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出席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听证会时首次承认,由于住宅建设、就业和消费支出不容乐观,美国可能出现经济衰退。

  “今年上半年,即使国内生产总值出现增长,幅度也不会大,仍不排除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伯南克在听证会上说,“实行货币刺激和财政政策后,我们希望下半年的经济会有所好转。”

  此番言论导致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比价下跌。

  国际基金经理人、亿万富翁索罗斯称此次金融危机是自1929年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美国股市在短暂反弹后今年将进一步下跌。他表示,这次反弹可能持续六周至三个月,但“这可能不是最后的底部”,因为美国经济越来越接近衰退。

  美联储很可能继续降息

  伯南克表示,现在看来,2008年上半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可能很小,甚至可能出现萎缩。经济衰退的一般定义是GDP连续两轮出现萎缩。美国1、2月份就业人数下降,许多经济学家认为3月份的就业人数还将减少。

  伯南克说,他期待看到今年下半年直到明年的经济增长加快,因为政府已经进行了减税和降息。“到目前为止,许多必需的经济和金融措施都已经用上了。”

  自去年9月至今,美联储通过6次降息,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下调300个基点,至2.25%。市场对伯南克的意见反应复杂。股价最初小幅下跌,之后又稍有上升。

  美国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的经济学家们评价伯南克对通胀的风险过于轻视。他们解释说这给4月30日再次下调利率开了一扇后门。但他们也预测这次如果下调,可能是25个基点。

  为援助贝尔斯登辩护

  伯南克经常向美国国会听证会发表证词,但此次的证词却与众不同,因为在此之前,美联储发生了三大事件:上个月大幅减息75个基点以提振经济;出手协助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本周一财政部公布了一份金融体系改革计划,根据这份计划,美联储最终将被授予前所未有的监管和负责金融市场的权力。

  不出所料,伯南克为美联储援助贝尔斯登进行了辩护,但他也承认,此举增加了公共决策的难度。伯南克表示,“(贝尔斯登的)问题已经超出了一个公司的范畴。在金融系统脆弱的时候,贝尔斯登的突然倒闭将会给市场带来极大的混乱以及重创市场的信心。”

  有议员质疑伯南克此举是用纳税人的钱冒险。伯南克在会上保证,贝尔斯登这笔交易不会造成损失。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