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新东家:紫金矿业第二大股东

  早报记者 曹敏洁

  数日之前,福建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于公众而言,还相对陌生,不过随着唐骏的加盟,新华都已经成为近日网络上炙手可热的新名词,事实上,对于新华都而言,“金牌职业经理人”唐骏的加盟,也将是其最好的金字招牌。


  “唐骏先生在微软10年的经历,以及盛大4年的经验必将更加完善新华都集团的管理团队。”对于唐骏的加盟,新华都董事长陈发树这样说。

  据了解,1987年,陈发树在厦门经营日杂店起家,并在1995年成立了新华都集团。

  陈发树表示,刚刚成立的新华都集团一开始主要以股权投资为主,不过经过十几年发展,目前的主业已经发展成百货超市业。

  据介绍,现在新华都集团已经涉足百货、超市、工程机械、房地产等行业,此外还参股旅游发展公司和矿业。

  目前新华都旗下控股企业包括:福建新华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现含大型购物广场38家)、福建省新华都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华福大酒店(房地产)有限公司、海南港澳资讯产业有限公司等。

  除了拥有多家控股公司,新华都还是紫金矿业和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持有紫金矿业13.16%股权,以及武夷山旅游35%股权。

  虽然新华都的发展一直显得比较低调,但是2000年其对紫金矿业的成功投资使得陈发树成功挤进百亿级富豪阵营。

  2003年12月23日,紫金矿业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这是国内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黄金企业,而上市后,最大自然人股东的陈发树,当日持股身价便高达14亿港元。

  据悉,陈发树直接持有紫金矿业3.41%的股权,但是他从紫金矿业中能分享的财富远不止这些。陈发树握有新华都集团73.56%股份和新华都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80%的股份,同时新华都投资还持有新华都实业9.14%的股份,这也意味着陈发树直接、间接共持有新华都实业80.872%的股权。新华都实业为紫金矿业第二大股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发树 | 唐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