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周期性行业加速跳水 滞胀忧虑刺激机构神经

  全景网4月16日讯 中国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下午两点半公布一季度GDP数据,因市场预期其增速将减缓至10%左右,从而引发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滑坡的担忧。部分周期性行业类个股今日大幅下挫,从而拖累A股市场早段急挫,上证综指一度下跌48.74点并跌穿3300点关口;其后因受到石油、煤炭等采掘类个股集体劲升的推动,深沪股指一度快速翻红,不过,随着地产、金融、有色、钢铁等周期性行业的加速跳水,A股市场重拾跌势。

当前上证综指报3323.36点,跌0.75%;深证成指现报12214.92点,跌1.42%。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有5只上涨,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招商银行中煤能源,但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宝钢股份等则纷纷大跌。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八成个股下跌,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11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则多达56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采掘、食品、医药等少数行业逆势上涨,抗周期行业明显受到资金的青睐;但地产、传播、金融、建筑、金属等多数行业则大幅下挫。

  市场人士指出,今日将公布的一季度GDP数据、以及本周后期公布的CPI、固定资产投资数据等,对于经济滑坡、通胀急升、宏观紧缩政策所带来的“滞胀”忧虑,将不断刺激市场的紧张神经。高盛认为,政府需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预计的紧缩组合措施包括提高准备金率和利率、实施信贷控制和加速人民币升值。

  更为关键的是,部分基金经理并不相信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已达到安全水平,从而令机构坚持现金为王的策略。市场人士担心,经过昨日的绝地反弹后,今日市场的买盘力量似乎又再度衰减,而金融、地产等重要行业持续暴跌,更暴露出机构投资者坚定离场的决心,因此后市仍难言乐观。(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