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工业和信息化部称正在向公安部核实“高额吸费”

  对于“响一声”电话是否会高额吸费问题,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17日称,通过调查,并对多渠道收集的所谓“吸费号码”进行回拨测试,未发现被高额吸费的案例,“高额吸费”根本不存在可能性。

  而18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反诈骗专家金警官称“工业和信息化部对65个吸费号码的回拨测试所得出的结论并不科学,"高额吸费"诈骗确实存在。


  该报道中金警官指出,回拨的电话不是被转接到国外,就是被转接到声讯台,从而被收取高额话费。后付费电话,机主回拨后,通常要支付200元左右的话费;充值卡付费,机主已存的话费将全部被“吸”走。

  由于一方面是国家专管部门,一方面是相关问题的专家,两种截然不同的结论让人仍无法得出确信的判断。

  对此,新民网记者今日多次致电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询问目前是否仍坚持“响一声”电话“高额吸费”根本不存在可能性的说法,对于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反诈骗专家金警官相反的判断作何评价?通过65个回拨测试就得出不存在高额吸费是否过于草率?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称,他们正在与北京市公安局联系,核查此事,但目前还未联系到报道中所说的金警官。该负责人也没有对记者提出的上述问题进行回答。

  某门户网站今日发起“响一声”电话举报平台,网友纷纷举报了经历的响一声就挂的电话号码。新民网记者从网友举报的号码中发现,这些电话大多是以134、150、159、132开头。(记者姜燕)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