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热评

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动跨行业技术整合

  对于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要诞生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专家认为,这一次相关部门合并,很有可能释放强大的体制改革动力,大大推进中国特色的工业化信息化复合发展道路的探索。乐观的估计是,不久将会涌现基于军工的新型产学研联盟,或者大型军工央企的整合。

  分析人士称,一直以来,中国的国防科技工业和信息产业主管部门之间存在职能相互交叉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形成工业制造和信息科技业分散而且重复建设的现象。实现相关部委之间的合并,将有助于解决这些问题,并能够促进中国军事工业和民用工业的双重发展。

  据了解,国防科工委和信息产业部都是在上一次国务院机构改革中成立的部门。这两个部委的职能全部覆盖了原军工六大行业(核、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的宏观管理。

  专家认为,从新体制的发展趋势来看,最重要的整合是来自不同行业之间的整合。例如,航天技术和航空技术的融合、不同军工领域技术的融合,是高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在旧体制下,这种跨行业的业务整合是不可能的,现在进行整合,将容易得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