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嘉实对A股市场评价乐观

⊙本报记者 王文清

  
  
   “中国A股的估值到4月22日已经回到2008年19倍、2009年16倍左右的PE水平,市场正在进入价值投资的的区域”,在上周五召开的嘉实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发布会上,嘉实基金总经理助理邵健代表公司发出了对A股市场乐观的评价。


  
   嘉实基金认为,股市的下跌已经在很大程度反映出了中国经济在当前所面临的挑战,虽然股市在利好推动下出现大幅反弹后可能还会出现反复,但总体风险已经不大,作为价值投资者已经可以进行投资。

  
   嘉实基金认为,尽管中国证券市场面临着国际国内经济、企业盈利以及估值方面的挑战,但影响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根本因素并未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空间仍十分巨大,短期市场调整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提供了更好的投资机会。“目前的问题是发展中的沟沟坎坎。”邵健说。

  
   邵健称,“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15-20倍的估值是相对合理的,市场已经到了价值投资的区域。”

  
   对于研究人士担心的美国经济陷入较长时间的持续衰退从而拖累中国经济的问题,嘉实基金对此表示乐观。他们认为,美国经济历次衰退的时间平均约为11个月,短的只有两个月,预计美国经济本次衰退持续的时间与历史平均时间接近,而美国政府为了应对这次危机释放出的大量流动性在危机平息后将可能流入全球。对于通胀压力问题,嘉实基金认为,2月份的CPI可能是年内的高点,从CPI的细分项目分析,其逐步回落的可能性较大,全年CPI预期将回落在6%左右。

  
   在投资主题方面,嘉实基金强调应抓住通货压力、中国内需、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等方面。关于近期市场的操作策略,邵健认为:“大盘蓝筹股以及周期性行业股票在市场反弹前期可能会表现好一点,后期应逐步增加对持续成长企业股票的投资。”

  
   在海外市场投资方面,嘉实基金总经理助理、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经理李凯认为,周边市场风险已经得到了释放,美国、欧洲市场今年的表现有望趋于平稳。经历大幅调整后香港市场估值趋于合理,恒生国企指数成份股2008年每股收益增长预测为21%。香港市场短期仍可能随周边市场震荡调整,但基本面情况良好,长期表现有望好于其他市场。(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