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江西:提案催生“中介所” 外出农民挣钱种田两不误

  近日,在外地做装修材料生意的江西省上高县镇渡乡良田村农民罗水明拨通了乡“农事中介服务所”的电话,仅用1天时间,他家的4亩稻田全部耕种完毕,而每亩花费不到40元。他乐呵呵地说:“农事中介服务所可帮了大忙,使我经商、种田两不误。
”上高县“农事中介服务所”的建立源于政协委员的一份提案。

  上高县政协农业界委员在调研时了解到,近年来,该县每年都有近二分之一的农村劳力外出经商务工,外出人员往往无暇顾及田间作业与管理,但他们又不愿意放弃自家田地;而农村一些种田能手、农机大户却常因田地少存在“吃不饱”的问题。为此,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县政协全委会上,农业界委员提交了《建议在全县各乡镇建立“农事中介服务所”》的提案。县农业部门及时采纳了委员建议,在全县16个乡镇建立了“农事中介服务所”,组织农技人员、种田能手和农机大户成立种田服务队,开展以“代耕、代管、代收”为主的有偿农事服务。他们通过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并在各村、组设立信息网点,广泛收集农事信息。

  截至目前,全县农事中介服务所共为3万余名外出经商、务工农民提供了服务,耕种面积达10万亩,有效缓解了农民外出经商务工与在家种田的矛盾。(通讯员潘向东)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