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修改增发方案出炉 铜陵有色论“得失”

  5月6日,铜陵有色(000630.SH)发布了修改后的非公开增发预案。公告显示:铜陵有色拟发行不超过1.5亿股,非公开增发股价不低于14.34元,最高募资或逾21亿元。募资拟投向收购控股股东手中持有的厦门紫金铜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紫金铜冠”)35%股权等五个项目。


  与去年10月公布的旧方案相比,此次定向增发募资资金减少了10亿,铜陵有色方面表示,这是因为前次决议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4万吨电子铜带改扩建项目”进展有不确定性。

  募资金额骤减

  铜陵有色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吴国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项目暂缓了,因为我们没有拿到有关政府的批文。公司目前会首先集中精力,将已有的6万吨电子铜带项目达标达产。”

  有市场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项目暂缓的关键因素还是在于铜板带投资出现过热。有统计显示,高档铜板带将来会过剩20万-40万吨,“大家都这样,什么热的时候都一窝蜂去投资,于是铝、铜、钛、锌行业很多项目都出现这样的结果。”

  同时,另一个变化出现在对句容市仙人桥矿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后的股权收购上。旧方案中,募资去向还包括“收购仙人桥矿业增资扩股后48%的股权并追加投入”。此番新方案中,铜陵有色表示,因为项目急需资金投入,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提前实施该项目。

  资料显示:铜陵有色拟收购的仙人桥矿业目前拥有仙人桥矿段采矿权和金牛坑矿段的探矿权,掌握的是拥有铜、锌、钼、铁矿石、伴生黄金和白银的一座“量小质优”的富矿。

  吴国忠表示:“我们在现有基础的发展过程中,再视市场需求来决定对新项目的投资。到时或以自有资金、或向银行贷款来解决资金渠道问题。但我们并没有放弃。”

  入股紫金铜冠

  在新方案中,除了铜阳极泥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改造项目、铜冶炼炉渣资源综合利用扩建项目、一万吨高精度电子铜箔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的去向外,这一次拟募集资金还将用于收购紫金铜冠35%的股权。

  紫金铜冠曾于2007年4月27日收购英国Monterrico公司89.90%股份,而Monterrico是以伦敦为基地的资源开发集团,全资拥有秘鲁白河铜钼矿项目。加拿大HATCH公司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称,估算资源量总计为12.57亿吨,铜金属量424.24万吨,铜品位0.57%,且易采易选。

  2007年10月18日,铜陵有色即与控股股东有色控股签署了一份《股权转让合同》,有色控股同意转让紫金铜冠35%股权的。此次收购如若完成,铜陵有色将成为紫金铜冠第二大股东。

  目前紫金铜冠的第一大股东为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5%,剩余20%股权由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紫金铜冠的法定代表人蓝福生亦是紫金矿业副董事长。

  虽然定向增发重点目标之一的铜加工项目搁浅,铜陵有色欲加强资源储备还是有所斩获。吴国忠称:“参股的三家公司主业分别为金、铜与物流,那么我们可以各取所需。届时铜陵有色将以市场价向秘鲁方购买铜精矿,也按比例分享紫金铜冠的收益。”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国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