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峨眉山A :提价未影响景区客流

  作者:兴业证券

  在提价以及淡季时段缩短的共同作用下,人均有效票价将提升18%左右。据当地旅行社介绍,峨眉山自05年强力营销以来,游客人数增长明显,其中川内自驾游、川外团队游增加尤其显著。在散客比例增长、游山票实施浮动票价(旺季票价上浮25%,由原120元增至150元)、淡季价仅执行2个月(每年1月和12月)的共同作用下,我们模型显示,08年人均门票价将由07年的101元增至119元,同比增长18%。

  4月10日游山票实施浮动票价以来,客流增长未受影响。预计未来三年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游客结构升级明显,由于商务客和自驾游散客的增多,整体价格敏感性较低。5.1小黄金周是游山票涨价后的第一个小黄金周,峨眉山三天接待游客7.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36万,接待量和收入均拔得川内景区头筹。我们认为,峨眉山的持续营销策略,以及专注于“自由行”、“自驾游”的一些举措,将保证景区客流的持续增长,提价不会给客流增速带来负面影响。预计2008~2010年客流量增速分别为15%、13%、11%。

  “八部委限价令”拦住索道提价进程,不建议持续炒作“提价”动议。我们一直认为,社会的呼吁、构建“和谐社会”对景区的实质影响将大于市场预期,不可视而不见。景区将以体现“公益性”为发展方向,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尽管收入来源减少的可能性不大,但业绩增长应该更多来自经营绩效的提高、休闲度假游产品的培育。我们认为未来3年内提高索道票价的可能性很小。

  但黄金周假期缩短、周末游增加,游客将更倾向于选择索道+爬山相结合的方式,索道乘坐率应有所提高。

  宾馆经营良好,利润释放不定期。公司现有四家宾馆中,景区内的三家星级酒店经营良好,出租率稳步提高。红珠山宾馆(五星级标准)的商务接待明显增多,商务旺季里单月的会议接待高达20余场次。峨眉山大酒店以团队接待为主,金顶酒店受制于客房总量,以餐饮和散客接待为主。

  成都峨眉山酒店则在进行经济型酒店改革尝试,预计经营将有所好转。酒店食宿是公司收入的重要增长点,预计08年是收入和净利双增的转折点。

  我们预计2008~2010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31元、0.38元、0.45元;景区游客增长稳定快速,是业绩的根本保障。长期来看,门票再次提价很小,但两条索道单价确实较低,限价令期限之后,仍有进入提价程序的可能性。宾馆业务是业绩增长的长期看点,但从历年状况来看,是否释放业绩具有不确定性。给予公司长期“推荐”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