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沪上个人房贷量萎缩 二手房贷滑坡是主因

  每经记者 卜春艳 发自上海

  沪上银行个人房贷持续两个月跌落。《每日经济新闻》昨日采访光大、华夏、深发展等银行获悉,二手房贷款滑坡较多,是房贷萎缩的主因。

  连续两个月个人房贷跌落

  据央行上海总部最新公布的数据,4月份,沪上中资银行个人房贷减少6亿元,同比多减10.9亿元。

  去年以来,沪上房贷经历了慢速增长、加速增长、增速回落到负增长的四个阶段。其中,2007年1-5月个人住房贷款累计增量仅为22.58亿元,而后7个月增量为353.94亿元,是前者的15.7倍;10月份开始,出现了下降的态势。今年1月和2月分别多增30.1亿元、0.06亿元,3月份更是减少11.5亿元。

  央行上海总部没有具体分析4月份房贷缩量的原因,其对3月份减少的解释,是由于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变化影响到个人住房贷款走势具有一定的时滞性。

  华夏银行上海分行个金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与去年下半年相比,该行今年首季房贷出现下降。在沪的光大、深发展分行均遭遇相同情况,某银行人士指出,房贷增减关键看楼市的交易量,上海楼市年初出现交易萎缩,房贷难免受影响。

  二手房贷滑坡超新建房贷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上海总部公布的4月份数据,未涉及新建房和二手房贷款的具体变动。从以往几个月来看,二手房贷的增长贡献一直较大。例如,2月份,沪上新建房贷款减少14.1亿元,但二手房贷增加14.2亿元,避免了当月房贷总量萎缩。3月,二手房贷款减少2.2亿元,小于新建房贷7.5亿元的下降幅度。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个贷业务负责人任彩利告诉《每日经济新闻》,目前二手房贷款滑坡比较厉害,新建房贷由于新开楼盘而受影响较小。

  深发展上海分行房贷部门负责人也证实了二手房贷滑坡。据他分析,南方部分城市楼价的下跌,以及房贷新政的因素,波及二手房交易。虽然上海没有出现价格的大幅波动,但二手房市场呈僵持状态,市场观望气氛较浓。

  银行热推新品而不降门槛

  房贷一直是各银行个贷业务的重头戏,对于连续两个月的萎缩,沪上多家银行表示,不会降低贷款门槛,而是力求通过房贷产品的创新,来增加竞争力。

  “放松贷款审核,对维护信贷资产质量不利”,上述深发展负责人对记者说,市场降温有助于银行整理信贷思路,将促使银行推出更多新产品。

  此外,各银行对近期楼市出现的回暖迹象较为乐观。任彩利说,“这段时间上海楼市有了复苏,如果房产交易量上去,房贷量也会有所恢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彩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