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权威机构看明日大盘走势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913.2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约165.3亿元,资金净流入约65亿。由于昨日下午四川汶川发生特别严重的7.8级地震及央行再次提高银行准备金率,市场出现短期的方向迷茫,上证指数尾市收盘跌1.84%,收在3560.2点。

  水泥、钢铁、农林牧渔、医药等"灾难受益板块"得到资金追捧,值得注意的是该次灾难之前资金就在往钢铁、农林牧渔、医药等板块流入,地震仍没有改变它们的计划。而银行、房地产、券商、煤炭石油、有色金属出现部分流出,实质上仍是板块轮动。随着该次灾难的严重后果的一步明了,上证指数会在震荡中完成整理,向上反弹的趋势仍未改变,短期可关注水泥、钢铁、农林牧渔、医药等"灾难受益板块"。

  今日资金成交前四名依次是:医药、化工、农业、钢铁。

  短期利空无碍大盘中期走暖

  从短期来看四川发生的大地震必然受到社会各界关注,这一事件对股市投资者的短期行为影响也必然最为明显。地震带来的灾难在造成经济和人员损失的同时,也往往带来后继的灾后重建需求,而和灾后重建联系紧密的行业板块值得关注。尤其考虑到目前阶段政府对此次大灾的重视程度不小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灾后重建的力度肯定较大,和重建及人员救助相关的一些上市公司,将在此次事件过程中发挥一些积极作用。

  值得关注的首先是水泥等建材相关板块,由于建筑和道路的损毁,灾后重建必然提升对水泥及相关建材方面的需求相应增加,尤其主要应是四川周边的水泥和钢铁建材等相关上市公司将为灾后建设提供支持。其次,医药行业包括医疗器械行业的需求量也应有所增加。

  地震影响有限,大盘反弹有望延续

  技术面上,受到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以及中国央行昨日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的消息影响下,周二大盘呈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其中,早盘在钢铁、水泥等受益地震的个股劲升的推动,A股市场迅速强势回稳,深证成指更是一度翻红,但随即金融、运输等行业的再度下挫,直接拖累大盘的反弹行情。我们认为,地震对于市场的影响是短暂和局部的,对投资者来说更多是心理层面的影响,因此在恐慌散去、灾情明朗之后,近阶段市场的反弹格局仍将有望延续。

  地震引发短期市场共振

  市场反复震荡,热点非常集中,主要是灾后重建、医药板块和农业板块,医药板块可谓是近期的明星品种,多只个股呈连续涨停走势,形成明显的板块联动效应,医药行业的景气度提高,使得投资者对医药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的预期增加,而机构资金的介入则成为引爆股价的导火索。而地震过后,灾后重建也成为短线资金挖掘的题材,水泥、建材、钢铁呈放量急涨走势,短线强势将延续。而农业板块是去年底以来机构关注的焦点板块,个股越走越强,即使在调整的市道也不甘示弱,创新高个股不断增加,且向与农业相关的其他品种上蔓延。目前大盘维持反复震荡格局,投资者对调整较为充分的个股可逢低波段参与,建议不要一味追涨,一旦追涨一定要短线快进快出。

  就目前市况而言,灾难突袭造成市场的震荡在预期之中,但个股行情却十分活跃,两市涨停个股仍在增加,而市场跌停个股却很少,反映出目前投资者的理性,尤其是在股指经过阶段性的休整之后,突出其来的灾难能改变的是市场的短期走势,而大盘的反弹格局仍未发生变化。目前20日、30日均线汇合在前期的向上跳空缺口处即3450点区域,有望对股指形成强力支撑。而短线3500点一线也有一定的技术支撑,因此,短线大盘在两大利空消化后,继续调整的空间已很有限,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

  蓝筹群体分化 短期整理难免

  从周边市场看,美股劲升虽对全球市场产生积极影响,美元和原油、黄金等走势也利于股市续升,但主要股指目前大多位于较敏感的位置即反弹通道下轨附近,短期变数因此也就相对更大些,一旦欧、美再次遇阻回落,全球股市便难免出现震荡,两市近日因此很可能保持低姿态整理局面。

两市周二低开后均呈震荡回升走势并双双收成长上影阳线,表面看,多方似乎掌握着市场运行的主动权,但多方几经努力也没有取得多少成果,而较长的上影线实则表明相对高位抛压仍较重,且成交额较前有所放大,说明多空双方之间的分歧再次加大,加之5日、10日均线拐头构成反压,短期弱势格局显得更加清晰,换言之,两市近日保持低姿态整理格局可能对后市演绎更为有利。

  北京首放:震荡走高仍是短期主旋律

  多头主力动向:医药、农业、农化、水泥等局部热十分火暴,尤其是医药股有四十多只个股涨停,农业股进入主升浪等种种迹象看,市场局部热点的涨停浪潮再度兴起,市场投资机会层出不穷,这将大大鼓舞投资者参与市场的热情,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想下跌较为困难。一旦基金等主流机构结束观望,其重仓股适当参与反弹,则短期大盘出现单日百点长阳应该不是很困难。因此,投资者应坚定持股信心,积极参与到各大热点的炒作中去。

  新旗舰中心:强势震荡末端 市场有望向上突破

  技术上,上证指数对3500点一带的平台支撑力度已经考验多日,每次下探都能够遇到积极的承接,另外,目前20日均线也快速上移到降低印花税利好之后的蓄势整理平台内,使这个整理平台的支撑力度更加明显。因此,3500点一带已成为短期较关键的观察位置,如被有效跌破,则市场将难以抵抗短期抛压会再下台阶,相反,如能继续遇支撑回升并站稳5日均线,则预示着短期的横盘整理有望结束。综上,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3500点一带已成为短期市场的重要支撑区域,市场在经过多次回试考验之后,短期有望结束整理重新上攻,而在反攻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仍然是6124点和5522点连线与4778点平行线形成的阻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