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微软:花钱买用户

  收购雅虎未果,微软对Google发动又一轮挑战。

  “现金返还”这种古老的方法成为了它的新武器。

  文|CBN记者 徐涛

  退出收购雅虎,微软并没有放弃与Google战斗到底的想法。现在,它开始用现金“引诱”人们使用它的搜索引擎。

  5月21日的Advance08 会议上微软宣布推出一个叫做“Live Search Cashback”的服务:如果人们通过这个搜索引擎搜到产品并买下,就能得到部分现金返还。消费者需要有一个Windows live ID帐号,并通过Live Search Cashback 进行搜索产品,之后的过程就像所有网上交易一样。一旦交易完成,消费者们会收到来自微软的一封确认返还金额的邮件。当金额达到5美元,拥有者可以决定将之转到paypal账户或银行账户,或是通过邮局直接拿现金。

  “这个观念将会创造全新的商业模式,虽然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夺取市场。”微软在推出Live Search Cashback时这样说。在过去的一年中,该公司虽排行搜索市场老三,其市场份额却远远小于谷歌。2008年4月数据显示,谷歌在美国广告搜索市场份额为61.6%,雅虎和微软加起来也不及其一半。

  微软预测,至2012年,美国线上零售业务预计将增长到3350亿美元。而目前,68%的零售业务需借助搜索引擎的帮助,这相当于37亿美元的商业额。“现金”也许的确能够让微软吸引来一些对价格敏感的顾客。

  对此Google明确表示“永远不会给使用Google搜索引擎的用户发放现金”。5月22日的高盛互联网年度会议上,Google产品总监Nicholas说:“与其返给用户零零碎碎的钱还不如努力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搜索服务。”

  微软显然认为“零零碎碎的钱”是必要的,并早就开始为此做准备了。2007年,它收购了一家专做比较搜索购物并提供现金折扣的公司??Jellyfish.com。

  目前,eBay、Overstock、Sears等公司已被微软说服并与之达成合作协议。这将使微软的live search cashback包括1000多万种产品, 700个商家,其中美国零售商中排名前40名的商家就有13家。微软为他们提供一种“按效果付费”的支付模式:广告主只为最终让客户购买了产品的广告付钱。如果顾客没有购买,广告主就不必支付广告费。

  微软的目的显而易见,以此模式来挑战Google的“按点击数付费”??这种付费模式曾经颠覆了过往的广告模式,实现了广告主们精准投放的愿望。但是也曾出现了很多点击欺诈,使得广告主广告费浪费不少,而Google本身也不得不拿出巨大的人力物力来防止恶意点击。

  微软打算建立的这种新商业模式,其中的成分并不新鲜。Fatwallet等网站一直在通过“现金返还”方式来吸引消费者登录自己的网站购物,这种网站之多以至于还出现了Evreward.com这样“比比谁给的现金返还更多”的网站。“按效果付费”Google早在2006年便和eBay开始尝试这一模式。但微软凭借其巨大财力和号召力,结盟了一众线上零售商,倒也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