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长城证券:六月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长城证券 张勇

  被市场寄以厚望的“红五月行情”并未实现,相反,大盘呈现股指震荡下行,重心不断下移,跳空缺口大部分被补的走势。我们认为,六月份市场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3300-3600点将是股指的主要运行区间,大盘向下将获得政策底的支撑,向上则受紧缩调控、大小非解禁等众多因素困扰。

因此,六月份震荡市中主流板块仍然缺乏机会,事件驱动将成为市场阶段性投资热点。

  目前来看,通胀压力以及受限股解禁等因素仍然困扰着市场,导致地产、银行等主流板块持续处于调整状态。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仍然是通胀压力,根据近期国内外券商公布的5月份CPI数据预测,大致维持在7.2%-8%之间。虽然机构普遍认为5月份CPI将出现显著回落,但我们认为市场走势仍然会相当疲弱,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突发地震灾害以及南方部分省区持续暴雨造成雨灾再次让农产品、猪肉等原本渐趋平稳的价格产生变数,投资者对于食品价格未来走势仍然心存疑虑。

  二是4月份PPI指数持续高位运行。如果PPI继续保持高位,并且在上游原材料价格不断走高的推动下,最终也将传导至CPI,从而有可能导致全年CPI高位运行。

  展望6月份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价值股走势将相对疲弱,而题材股仍有阶段性表现的机会。蓝筹股虽然估值水平合理,但由于面临较多的不确定因素,仍很难让投资者大举介入。从银行股基本面看,6月份虽然市场整体解禁规模较低,但是银行股的解禁压力仍然居高不下,加上前几个月的存量,压力仍有待释放,另外,银行股还面临灾后坏账以及紧缩政策的新增压力。对于地产股来说,由于房价走势转弱以及地震灾害的心理影响,短期内仍然难以走出低谷。

  根据以上分析,我们坚持认为主题投资是近期投资者应当重点关注的投资机会,可以继续关注由电信重组引发的整个央企重组带来的机会,以及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金融创新为券商、期货公司带来的机会。另外,随着奥运会临近,奥运板块也很有可能发动一波行情,投资者可密切跟踪,提前布局。同时,如果CPI走低,也可关注成品油、电力等价格管制放松带来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