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用友软件(600588)全面实施客户经营模式

用友软件(600588)

   全面实施客户经营模式

  
   广发证券研究员认为,用友软件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目前股价仍低于合理水平,维持对其“买入”的投资评级。

  
   公司2008年全面实施战略转型计划,由产品经营性公司向客户经营性公司转型,公司定位也从管理软件产品供应商定位为经营与管理信息化服务提供商。
战略转型将促进主营更快发展,2007年公司的高端ERP?NC产品增长51%,低端通系列产品增长23%,占主营收入比例超过50%的中端产品ERP?U8增长10%,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为22%,比2006年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公司目前有几十万用户,若能对现有用户进行深度挖掘和持续服务,将促进主营更快地发展。从2008年第一季度公布的报表看,营业收入达2.68亿元,同比增长30.2%,转型效果已初步显现,其中U8增长约15%左右,高于2007年全年10%的增长率,“通”系列增长约40%左右,NC也继续保持快速发展。

  
   今年4月18日,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企业管理软件产品UFIDA U9正式发布,针对中高端ERP用户的UFIDA U9最关键的突破在于它可以支持企业的各种经营模式,支持多组织、多地点的运营管理,可以方便地根据客户要求快速随需研发,从而更好地适应客户随机应变的需求。

  
   预计公司主营业务产生的净利润为2008年每股0.618元和2009年每股0.744元,作为中国最大的独立软件公司,用友软件在同行业中具有独特地位,可以获得高于行业的平均估值水平,因此我们认为公司主营业务至少可以获得50倍PE,根据预测,公司07、08年投资收益产生的每股利润将进一步增加公司价值。

  
   中科英华(600110)

  
   创业投资走向前台

  
   东方证券研究员认为,中科英华剥离热缩类资产及收购创投公司后投资价值显现,维持对其“增持”的投资评级。

  
   公司的热缩资产盈利状况依然不够理想,拖累公司整体表现,因而公司本次决定在保留部分电线电缆可用的资产外,选择对外出售该类资产,从而达到提升公司整体价值的目的。

  
   公司将以1元/股的价格收购科润创业60%股权,这将使得科润创业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从而使得公司的创投业务走向前台。而根据审计资料,2008年3月31日,上海科润的净资产为148394994.14元,2008年1?3月的净利润为10681429.73元,其盈利状况尚佳。科润创业注册资本1.5亿,是产权交易所最早的会员之一,久游网就是其运作的项目之一,并且其仍有部分久游的股权,当前也仍有一批新经济项目尚在孵化中,同时也擅长对矿产的投资,创业板的推出将为其带来大发展的契机。

  
   据推算本次资本运作将能提升公司每股收益约5分钱,同时将优化公司产业结构,使得管理层将精力集中于更能产生效益之处。

  
   众和股份(002070)

  
   收购巨巢进军下游产业

  
   长江证券研究员认为,众和股份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资产整合能力,此次利用行业整合时机,实施横向及纵向并购战略。预计公司2008?2010年的EPS为0.39、0.43和0.58元,对应的PE为22、20和15倍,估值基本合理。维持对其“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众和营销(公司控股97.5%)、华纶印染(公司控股98%)拟分别收购巨巢公司90%和10%的股份。目前巨巢公司资产评估工作没有结束,协议规定收购价格将不超过其评估后净资产的30%,其100%股权收购价格不超过4500万元。

  
   巨巢公司是品牌管理公司,目前持有浙江雷奇公司60.61%的股权,雷奇公司主要经营“日驰尼( RICHINI)”男装品牌,该品牌定位于高档经典时尚男士休闲装,以一线城市为主,拥有91家门店,其中自营60家。雷奇公司总资产6109万元,净资产2312万元,2008年前4月销售收入达1674万元,净利润达46万元。

  
   众和股份从事棉休闲装面料的印染后整理业务,公司在募集资金项目投产和收购华印之后产能已经达到1.4万米,超过了美欣达三房巷和深中冠,接近华纺股份,在印染上市公司中位列第三。07年公司收购福建翔升是向上游拓展,此次收购巨巢则是向下游拓展。公司利用纺织行业整合时机,通过并购战略迅速扩大规模以提高整体抗风险能力的思路十分清晰。长江证券研究员认为收购巨巢后主要有三大好处,首先是在获取下游利润的同时还获得市场信息,为公司产品开发带来直接好处;其次是促进公司1.4万米产能的销售;再次是在市场风险加大时通过产业链的延伸,从而具有更好的抗风险能力。

  
   华锐铸钢(002204)

  
   募投项目增强盈利能力

  
   华泰证券研究员认为,华锐铸钢募集资金项目大幅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了公司竞争力,给予其“推荐”的投资评级。

  
   2006年我国大型铸件厂产能约为13.7万吨,而根据预测大型铸锻件到2010年年均需求将达到近40万吨,供需缺口较大。国内企业纷纷提升产能,公司利用募集资金投入,产能2009年将提升到6.5万吨,未来公司产品仍将会供不应求。

  
   公司募集资金5.54亿元,用于大型锻件生产建设项目和大型水电铸钢件制造能力扩容改造项目,目前大型水电铸钢件制造能力扩容改造项目基本完成,而大型锻件生产建设项目也将于08年底逐步达产。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逐步完成,公司产能瓶颈有所缓解,但由于行业整体供需缺口较大,产品仍将保持紧俏。

  
   预计公司2008?2010年EPS分别为0.60元、0.81元和1.10元,未来公司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华泰证券研究员认为公司09年合理PE将达30倍。

  
   (记者 魏静整理)

  
   ■ 评级简报 Report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