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5月市场成交额小幅回升券商经纪业务压力仍大

  王斌

  虽然“红五月”没有如市场预料般出现,但沪深两市大盘仍然出现了企稳迹象。不过,伴随着5月汶川大地震、油价连创新高等消息,市场一度出现了成交额连续萎缩的状况。但是整体来看,5月份市场成交额较上月仍然有所回升,这也让目前依然主要“靠天吃饭”的券商经纪业务稍稍喘了一口气。

  根据交易所公布的信息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两市股票和基金累计成交额为3.2万亿元,上个月则仅为2.78万亿元,5月份较4月份增加了0.42万亿元。

  5月份市场上市证券总数达到2073只,较上个月多出35只。值得关注的是,作为营业部“跑量”最受欢迎的权证交易,5月份似乎有所下降,4月份权证市场总计交易额达到7967.53亿元,而5月份单单是深市就下降了237.21亿元。

  交易量回升的同时,沪深两市的平均市盈率却有所下降,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5月份两市平均市盈率为28.285倍。此外,尽管上市证券数量不断增多,但是两市流通市值却在不断减少,截止到昨日收盘,深市流通市值为2.19万亿元,沪市为5.41万亿元,两市流通市值总计7.6万亿元,属于去年8月以来的低值水平。

  尽管市场成交额有所回升,但是目前市场人气不振,投资者交易意愿不强的情况仍然给券商营业部开展工作带来了较大困难。某券商营业部总经理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市场连续回落之后,营业部直接感受到了较大压力。为了增加客源,营业部正在扩大营销队伍,将原先从事后台工作的员工转为后台和前台营销结合的方式,力图增加市场交易额。但目前整体来看,营业部面临市场交易额下降的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权证交易,在认沽权证仅剩一只的情况下,使营业部“跑量”的难度也在加大。

  目前,一般券商营业部对客户A股交易采取的收费标准普遍在0.15%~0.3%,若取其中值0.225%,则5月份A股成交额较4月增加了0.42万亿元,券商将增收9.45亿元。数据显示,5月份券商从股票和基金交易中的经纪业务收入达142.4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