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上海本地板块逐渐升温

接二连三的资产重组扩大想象空间上海本地板块逐渐升温

   主持人罗峰

   投资要点

   ●到2010年,上海国资至少将有30%以上的经营性资产集中到上市公司,进一步提高资本证券化水平,因涉及面广,对于上海板块这一个庞大的群体容易产生联动效应。


   ●板块启动初期,可考虑龙头品种;投资者还可提前布局,分析师认为,世博概念股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品种。

   板块题材再起

   主持人:周三上海本地股在弱市中相对抢眼,主要原因是什么?

   国盛证券 程荣庆:在周三大盘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热点乏善可陈的时候,上海本地股成为了弱势中的一个亮点。主要是源于两家上海本地上市公司三爱富外高桥周三发布了其有关资产重组的公告。受消息刺激,外高桥开盘就涨停,这不仅带动了上海本地股的活跃,还带动了房地产板块的反弹。

   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已成为目前中国资本市场最引人关注的事件之一,近年来重组热潮持续不衰,并正呈现一种向纵深方向发展的趋势。之前,上海本地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重组方案或重组原则。如本周一,巴士股份披露,上海国资委同意其公交资产剥离方案,并决定在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范围内选择资产注入巴士股份;上月19日,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宣布将12.2亿远洋渔业捕捞业务注入华立科技实现借壳上市;之前一周,广电电子公告收购上海广电集团持有的20.37亿元光电子股权。

   泰阳证券 周宇桓:上海本地上市公司是一个庞大的群体,近期当地上市公司接二连三地公布资产重组消息,预示着上海国资整合正悄然提速。

   从目前来看,以注入集团优质资产方式进行重组,一方面可使得上市公司的资产盈利能力有所提高;另一方面可减少因关联交易所带来的业绩的不确定性,这也给市场一定的想象空间。也正是如此,引发了市场对上海本地上司资产重组价值重估预期,激发了市场的参与热情。

   有望波段演绎

   主持人:题材的持续性如何,重组概念股对上海板块会不会产生联动效应,后市如何看待?

   国盛证券 程荣庆:上海国有上市公司的整合是在该市国资委主导下催生的。根据上海市国资委制定的十一五国有资产调整和发展专项规划,到2010年,上海国资至少将有30%以上的经营性资产集中到上市公司,以进一步提高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水平。我们认为,两年多时间内要实现这一目标,资产重组只有加快步伐才行。这从近来短短20多天时间,就有数个上海本地上市公司在实施资产重组也能看到这一点。

   在这一背景下,我们认为后市上海本地股因重组题材而持续活跃的概率较大。特别是近来市场一直低迷,主要就是没有一个能持续带动市场人气的板块出现,而上海本地股市场形象一直比较好,其中不乏如宝钢股份浦发银行等权重股,一旦该板块被激活很有可能成为燎原之势。近期上海本地股不时有黑马出现,走势联动非常明显,其后市走势的延续性还是值得期待的。当然由于目前市场弱势明显,上海本地股后市行情的演变将是渐进式和波段性的,投资者参与还要注意到这点。

   泰阳证券 周宇桓:上海本地股在发展中经受了市场的洗礼,已经逐渐成熟起来。在当地政府的主导下,上海本地股较之外地股票显示出了更大的优势。上海本地上市公司,尤其是上海本地上市公司中的国企,通过资产重组后可在短期内提高了其投资价值,因此,这次上海本地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的加速,对上海本地板块意义深远,影响巨大,加上该板块上市公司有近200家,随着重组工作的渐次进行,其行情有望得到不断开发。

   关注世博概念

   主持人:您认为哪些上海股票值得关注?有何投资建议?

   国盛证券 程荣庆:前面我们谈到,上海本地股由于有较好的市场人气和板块群体,但由于行业和概念不同,以及基本面的差异,不会出现整个板块同时齐涨齐跌的局面。

   在操作上首先要紧跟板块内的当前热点,在板块启动初期,可考虑跟进龙头品种。比如周三在外高桥开盘涨停的带动下,上海本地房地产个股就表现的非常强劲,像外高桥、上海新梅浦东金桥等个股就可以重点关注。投资者还要提前布局,世博概念股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品种,比如上海建工浦东建设上海机电都值得重点关注。

   泰阳证券 周宇桓:对那些有重组可能或有重组迹象的品种,可低位介入做中线,如申达股份等,而对那些正在重组,个股已有放量突破的即可积极跟进。

   后续我们还要注意收集相关公司的公告信息,注意捕捉那些题材独特重组股。对目前一些价低的、蓄势比较充分的重组股可逢低分批介入,耐心等待机会的到来。

   投资者同时要注意到,近期有不少企业对拟购买资产估值进行下调,而且幅度不小,资产估值是否合理、是否存在水分是一个现实问题,需甄别评估对上市公司的实质影响。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荣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