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北京城建:房地产龙头 反弹在即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的日益临近,场内主流资金对奥运板块的关注热情也随之日益高涨,特别是近几日北京板块恢复活跃,更进一步刺激了多头的炒作激情。作为北京地产板块的龙头,北京城建(600266)正是这样一支罕见的同时具备奥运、参股券商以及环保概念的优质地产股,值得投资者的积极关注。


  一、地产龙头奥运概念突出北京奥运会其实是北京地产板块的一个投资亮点,也是北京地产商卖房的一个亮点,因此,地产板块可以称为较为纯正的奥运概念板块。作为北京主要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北京城建规模位居全国十强,土地储备丰富,可供开发土地面积达600多万平方米,目前各项目进展良好,项目有序推进,保障了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2006年公司投资的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国家体育馆和奥运村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进入运营阶段,在奥运召开之前,该题材具有相当强的吸引力。

  二、参股券商将受益券商IPO公司持有国信证券4.9%股份。国信证券是我国知名券商,2007年在证监会主持的首次证券公司评级中被评为AA,成为最高等级的两家公司之一。国信证券连续多年主要经济指标在同行业中进入前10名。北京城建是持有国信证券股权最多的上市公司。国信证券计划于今年IPO上市,预计上市后净资本和市值将进入行业前两名,一旦计划成功实施有望为北京城建带来巨额投资增值。

  三、创投、环保双管齐下创投概念在创业板推出之前一直是受到市场的追捧,而公司出资4000万参股国信创业投资公司,持股比例为20%;出资6060万元参股北大招商创业投资公司,持股比例为20%,从而具备了创投概念。同时,公司拟与北京城建道桥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环保投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其中公司出资5500万元,共持有55%的股权,公司也因此具有了突出的环保概念。

  四、业绩良好拉升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从今年一月份以来一直处于调整状态,超跌现象十分严重,与公司良好的业绩预期形成较大反差,近期该股已步入稳定的上升通道,后市股价提升欲望强烈,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