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唐山的学校能成为地震时的避难场所”

  孙荣飞

  河北省,这个建国后曾遭受两次大地震伤害的省份,对于学校抗震设防能力检查,启动得非常迅速。

  “关于《全面排查各级各类学校校舍防震能力的通知》,省教育厅已签署,其他省厅正在会签中。”河北省建设厅一位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关于学校排查,省里已通知各市县,全省均已动员起来。

  而早在四川大地震后的5月19日,河北省建设厅即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新建工程达不到抗震设防标准不得办理竣工验收手续,更不得交付使用。同时,各市、县应立即对城市供水、供气、供电、医院、消防和学校等城市生命线工程的抗震设防能力进行检查,对达不到现行抗震设防标准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加固计划,按期完成加固。

  另外,对老旧民房建筑工程(特别是学校、医院建筑)进行抗震性能普查,对达不到抗震设防要求的,尽快制定方案进行抗震加固、改建或拆除。

  根据安排,河北省今年将对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在唐山,建设项目必须通过抗震设防标准的考核,这条线定得非常死。”唐山市地震局地震防御处处长赵硕说。

  唐山市委副秘书长牛俊武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唐山市对学校等公共设施所设定的抗震设防能力达到9度,民房为8度。“唐山的学校能达到是地震时的避难场所的标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