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重卡行业可能景气下行

今日投资金红梅

   本周评级分歧的股票数共有17只,所处行业仍十分分散,其中电力股3只,汽车、地产、电力设备、食品饮料股各2只。我们简要对汽车业进行点评:

   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2008年乘用车行业市场仍将保持较高的景气程度,有产品竞争力的公司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由于具有成本转移能力,卡车类上市公司2008年的产品销售毛利不会大幅度下滑,卡车类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全年仍能维持较高的增速;由于销售淡季的原因,客车类上市公司08年1季度的盈利水平并不理想,但随着海外市场销量的增加和国内销售旺季的来临,客车行业的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将获得显著改善。


   不过大多分析师对汽车行业的前景比较悲观。其中,西南证券分析师表示,2008年下半年及2009年,受钢材价格以及安全环保法规标准的提升影响,车企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同时受油价(成品油和燃油税)的影响,需求的扩张速度可能显著放缓。汽车企业为保持盈利能力应对的手段有限:提价的幅度微乎其微,而转嫁成本和自身降低成本的潜力已经不大;相对于乘用车来说,商用车由于市场集中度高,应对压力的能力较强;汽车零部件行业整体看淡,但少量龙头企业可能克服人民币升值压力,赢得发展机遇;大中客仍将稳定增长。综合考虑,给予汽车行业“跟随大市”评级。

   国信证券分析师从需求方面进行分析:受通货膨胀影响,居民实际收入水平快速下降;受股市下跌因素影响,居民财产性收入水平快速下降。预计未来销量将进一步快速下滑,中国成品油机制改革箭在弦上,一旦实行将会抑制当前消费。维持汽车行业“中性”评级,具体子行业的评级是:轿车“中性”、重卡“中性”、大中客“谨慎推荐”。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