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参议院拯救楼市法案初步成形

  王蔚祺

  随着美国抵押贷款违约率的持续上升,美国国会拯救楼市的最终方案,有望在7月初浮出水面。目前参议院可能建议成立一只价值30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保险基金,同时可能诞生新的监管机构,来管理美国的政府支持企业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

  据路透社本周三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已通过一项两党联合提出的楼市救助法案,预计全体参议员将在数日内讨论这项法案,议员们可能在7月4日之前将最终法案呈交白宫。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多德,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资深议员、共和党人谢尔比,均表示同意。目前美国众议院已经通过一项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法案。最终提交给美国总统布什的法案,可能是来自参议院和众议院的综合方案。

  根据美联储基金流向数据,今年一季度,美国抵押贷款继续增加,整个房地产债务环比增加1200亿美元,使整体规模提高到14.189万美元的历史新高。但是房地产贷款占美国GDP的比重仍然维持在100%的水平,和去年四季度相同。

  美国次贷危机的爆发,使家庭房地产资产总值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下滑3290亿美元至19.717万亿美元。家庭负债占房屋总值的比例升至53.8%,刷新历史最高纪录。住宅抵押债务占美国整个债务总额的比例超过长期趋势,接近35.9%的历史高点。

  参议院的法案建议创立一只新的抵押贷款保险基金,由美国联邦住宅管理局管理,为最多3000亿美元的不良贷款提供担保。

  根据MBA数据,今年一季度抵押贷款市场的信用质量继续恶化,整体优质贷款的逾期还款率从3.24%提高到3.71%,次级抵押贷款的逾期还款率则激升到18.79%;更为严重的是,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比例也有所上升,其中次级抵押贷款的比例从8.65%激升到10.74%,而优质贷款则从0.96%提高到1.22%。

  与此同时,该法案还提出为美国的政府支持企业房利美和房地美设立一个新的监管者。并且为这两家公司设定一些新的经营业务。这项法案将帮助美国的抵押贷款借款人,同时还会建立全国范围内的抵押贷款经纪人许可制度。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