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上海首度转让居住用地缺口仍大

⊙本报记者 李和裕

  
  
   上海首次公开挂牌转让居住用地。昨天,上海市房地局发布上海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转让公告(沪转告字(2008)第1号),表示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委托,在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挂牌转让浦东东沟楔形绿地南块居住区A1-1、A1-2地块国有建设用地的使用权。


  
   据记者了解,这批地块属于外高桥集团,而自今年3月上海土地交易市场开业后,包括企业转让土地都需信息透明、操作公开。

  
   公告显示,两幅地均为100%居住性质,土地总面积10.01239万平方米,转让总面积9.70739万平方米。

  
   记者还了解到,浦东已规划在东沟、高桥、三林、高行、金张和北蔡一共开建五大楔形绿地,占地面积近6平方公里、计划在今年建成的东沟楔形绿地目前最受关注,而其南部还将打造国际社区,此次转让2幅地块便位于南部国际社区的西北角。

  
   由于规划诱人,2幅地块的挂牌起始价高达11.9000亿元,按照1.6-1.7的容积率估算,楼板价近7500元/平方米。挂牌期则为下月16日至25日。

  
   地块转让的资格“门槛”也不低。如要求竞买申请人近3年境内累计房产开发量不低于50万平方米,境外申请人需在境内投资控股比例达50%以上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境内申请人需具备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等。

  
   同时,虽然上海今年以来已发布了8个土地公告,但除了此次2幅、还有6号公告中的2幅奉贤地块等,居住用地少之又少。市场人士指出,按照《2008年上海市住房建设计划》,今年上海居住用地计划供应800-1000公顷,就算除去不低于20%的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用地,目前来看上海居住用地供应仍有较大缺口,必须从6月开始大规模推出居住用地,否则可能面临住宅市场后续供给不足的问题,对未来稳定房价也形成压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