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下半年牛熊证受欢迎

  今年香港权证市场将转淡,荷兰合作银行预期:下半年牛熊证将受欢迎

  证券时报记者郭蕾

  本报讯昨天,荷兰合作银行表示,香港认股权证市场的方向不明朗的情况在2008年将会持续,而投资者的风险承受程度也有所改变。
该行预期,会有越来越多不同种类的产品面世,而牛熊证则可能因受到投资者情绪变化的影响而进一步受到追捧。

  展望2008年下半年香港认股权证市场,荷兰合作银行香港股票衍生部副董事黄集恩表示,从目前的数据看,市场共有23家发行商,无论以成交金额或街货相关资产总值计算,首10家发行商已占大市90%;而去年在认股权证成交活跃的时候,90%的市场份额是由超过10家发行商分享的。他估计,下半年仍会因私人银行业务缩减、竞争加剧、利润收窄等因素影响,认股权证市场可能不会像2007年那样百花齐放。

  荷兰合作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香港市场上已有约430只指数牛熊证,8家发行商,指数牛熊证街货的相关资产价格总值约43亿港元。而3个月前,则只有209只指数牛熊证,3家发行商,指数牛熊证街货的相关资产价格总值只有约28亿港元。

  分析人士指,去年中期,大市发力向上,升势明显,相关资产街货较为集中于恒指及中人寿(02628.HK)、工行(01398)及中行(03988.HK)等中资股;2008年初,大市反复向下,后市方向不明朗,投资者或未能掌握大市走势,街货偏向于重磅股及恒指;而现在,大市走势疲弱,经常窄幅徘徊,大市波幅小,街货分布较去年分散。

  荷兰合作银行数据显示,2007年8月开始至2008年3月,市场多呈大起大落的格局,街货上升;2008年5月开始,市况转趋反复,单日涨跌幅度下降,街货下跌。数据显示,目前认股权证市场街货量较本年年初下降,而牛熊证街货则不断上升。荷兰合作银行香港股票衍生部副董事梁丽珊认为,随着投资者情绪的转变,加上大市仍存在不明朗因素,相信牛熊证下半年可能能够进一步吸引更多投资者。 (来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