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大市乏方向成交再缩 油电股被“打回原形”

  美股上周五跌穿12,000点大关,加上本港预托证券(ADR)全线报跌,已预示港股将低开340点,但港股在开市跌至22,384点后便止跌反弹,中午收市曾倒升,但下午又再向下。恒指最终收报22,714点,跌30点,总成交只有598.2亿元。
敦沛金融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大市缺乏明确方向,成交也进一步收缩,加上美国议息,大市观望气氛浓厚,料恒指短期内有机会下试22,300点水平。

  大市乏方向成交再缩

  深沪股市亦告下跌,上证再次跌穿2,800点,郭家耀表示,内地股市的整体市盈率只有17至18倍,已跌至相当合理水平,但技术上A股跌势仍会持续。国指昨报12,236点,跌107点。

  油电股「打回原形」

  焦点股方面,内地加油电价,对油股及电力股的刺激有限,市场认为中央今次加价后,应该有一段较长时间不会再加价,免得通胀恶化,中石化A股一度跌停板,H股亦跌2%。上石化与仪征两间子公司的A股亦跟随跌停,H股分别挫4%及3%。电力股亦回软,润电(0836)、大唐(0991)分别跌5%至6%;华能(0902)、华电(1071)挫42%及2%。可以说,中央今次加油电价带来的油电股升幅,已经「打回原形」,追货的投资者要倒蚀收场。

  中铝效应金属股暴挫

  中铝(2600)发盈警,指因为年初雪灾及能源成本上涨,半年净利润倒退5成多,股份昨日续跌6%,市场忧虑其他金属股可能有类相情况,洛钼(3993)更被大摩「落井下石」,大削目标价4成及呼吁减持,股价重挫8%。江铜(0358)亦挫3%,马钢(0323)及重钢(1053)分别跌7%及5%。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