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信息中心范剑平:上市公司要实现三大转变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28日表示,随着经济增长形势的转变,上市公司也要在发展方式、发展战略和运行机制上实现转变。

  在本报主办的“第十届金牛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上,范剑平表示,在国际经济形势收缩和国内突发性灾难发生的冲击下,我国经济正进入调整期。

在这种情况下,上市公司要实现以下三大转变。

  首先,从靠规模扩张转向靠科技创新。随着成本的提高,依靠规模经济获利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今后我国企业要靠科技创新、劳动生产率提高来化解成本上升的压力,这是企业未来获得竞争力的唯一希望。

  其次,从高速增长转向内向发展。范剑平说,以前大部分上市公司都会选择成长优先的战略,但在经济收缩期,大家可能要把风险可控性作为优选目标,将资金周转率而不是资金利用率作为首要目标。

  最后,从比融资成功率转向比社会回报率。在经济扩张期,如何更多地从市场融资可能是上市公司很重要的工作;但当整个经济进入收缩期,上市公司应更多地考虑社会回报,提高企业的社会形象。这就需要上市公司加快自身的改革,真正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市场中和国际化发展中获得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

  范剑平说:“我相信中国经济经过调整之后,发展将更加稳健;上市公司在调整期经过自己的努力,也会发展得更好。”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