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天地科技(600582)煤机行业整合受益者

   西南证券分析师给予天地科技“增持”的投资评级。

  我国煤炭行业实施的资源整合以及大型煤炭基地的建设,必将促进整个煤机产品升级换代,导致市场的重新洗牌,煤机行业中拥有自主品牌、拥有核心技术、能够进行全体系整合的公司将拥有较大的机遇。

  公司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型煤炭机械企业之一,其产品性价比较高、整合性强,占国内市场份额较高。公司最主要的竞争力在于技术、研发上强大的优势。在母公司煤炭科学总院的雄厚科研实力支持下,公司在煤炭机械设备的自动化、信息化、制造和系统集成等领域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三机一架”(采掘机、掘进机、运输机和液压支架)的一体化能力尤为突出。

  分析师认为,公司之所以能保持强大的竞争力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拥有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其强大的科研能力、雄厚的科研队伍是目前国内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同时,公司建立了市场化的用人机制和激励机制,以业绩导向作为考核手段,不断吸收优秀人才。

  公司具有极强的内生增长性和外延式扩张能力。公司于2006年收购了宁夏西北奔牛公司,提高了在刮板机行业的竞争实力,借助煤科总院的力量和管理的提高,200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044亿元,比2006年的0.497亿元增长了11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