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伦敦副市长伊恩·克莱门特:中国给世界提供机会

  英国伦敦市主管政府关系的副市长伊恩?克莱门特(Ian Clement)日前来到北京。

  作为下一届奥运会举办城市伦敦市政府的代表,克莱门特此行希望继续加强跟北京市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友好关系;并围绕奥运会这一主题,希望在奥运相关的项目暨商贸、科技、文化产业方面开辟更多的合作机会,深化两地的合作关系。

  克莱门特说,伦敦和北京在很多领域可以相互学习,比如北京在环境保护和交通建设等两个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和伦敦是非常相似。“可能一些很适合伦敦的方法在北京不一定行得通,这就需要我们共同合作,以发现如何是最好的合作方式。”

  他表示,伦敦的目标是要和合作伙伴建立稳定的长期关系,“伦敦应该适应变化,不应该采取贸易保护者的状态”。

  伊恩?克莱门特1998年通过竞选成为伦敦贝克斯利行政区议员,是专攻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和城区重建等政策的反对党发言人,并曾是英国保守党领袖。2006年5月当选为议会主席。自此之后,克莱门特一直致力于预防犯罪和公共安全。

  7月8日,伊恩?克莱门特与伦敦发展署、伦敦市长办公室北京代表处的官员接受了包括本报在内的媒体采访。

  《21世纪》:在您的政界生涯中,有很多时间都花在了环境事务上。这也是北京一直关注的问题:比如首钢搬迁,蓝天计划等。同时欧盟在全球碳交易中处主导地位,伦敦也在谋求建立全球的碳交易中心。在环保和碳经济这两方面,伦敦有怎样的经验和北京共享?

  伊恩?克莱门特:我确实知道欧洲有一个碳交易的中心,伦敦也正在起步做这个事情。但是更为重要的我们可以做一些碳零排放的区域,伦敦在这方面有着很多的经验。就我所知中国已经有零排放区,英国政府正在帮助中国做这些事情。

  此外我们在节能减排方面有着先进的技术,在这方面我们也可以提供一些经验,比如如何减少重工业的污染,如何在重工业的领域进行节能,让受到污染的地区更适合人类居住,我们在这方面有很好的经验。

  另外强调一下我重申的观点,这些问题不能靠我们的单打独斗,必须靠我们的共同努力和合作才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有一个例子可以说明问题。在上海的东滩,正在建立一个碳的零排放区。这是通过中英两国合作实现的。由一个英国公司提出了这个想法,而中国的政府是非常有意愿实现。现在伦敦也在学习相似的经验,在伦敦市内(泰晤士水闸)建立一个碳零排放区。

  同时,上海东滩的碳零排放区的经验和科技,也被应用到伦敦某中心的电站改造工作中。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中国的经验和科技也被应用到了伦敦。

  《21世纪》:G8峰会正在日本召开,气候变化也是重要的议题之一。在这个问题上,有观点认为,发达国家一方面希望通过自己的技术优势来主导碳交易市场,同时对发展中国家,比如中国存在着某种“气候威胁论”,比如准备对未参加减排活动的国家征收碳税。市长认同这种看法吗?

  伊恩?克莱门特:我的想法是中国不是一个威胁,中国给全世界提供了一个机会,我们都认识到中国的经济正在飞速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飞速的提高,这是我们不可否认的。

  全球变暖不仅仅是中国的问题,也是世界的问题。中国现在正在面临着发展,欧洲包括英国也在面临着一些变化。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双方共同合作,相互尊重,不应该采用说教和威胁的方式。我们应该尊重彼此,通过友谊的方式解决我们所需要应对的挑战。

  比如,我的一位同事有一套名牌西装,而这套西装是中国做的。我的意思是如果我们一方面享受中国产品好处,同时又遏制中国发展的话,就是一种非常虚伪的态度。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门特 | 伊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