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专家学者:“从紧货币政策应结束” 

   在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7月12日主办的“改革开放三十年论坛”上,几名学者、专家表达了一个同样的观点,那就是“当前从紧的货币政策应该结束”。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说,现在股市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同时还有通胀的问题。

作为货币政策来讲,正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它究竟要做什么。吴晓求认为,从紧的货币政策应该结束,因为它解决不了目前的通胀。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义相表示,目前从紧的宏观调控政策对经济的影响是非常不利的。很多人认为中国存在流动性过剩,所以采取从紧的宏观调控政策。但这种看法恰恰错了,因为这种流动性过剩主要是财务性的、投机性的。而从紧的货币政策砍的则是工商企业的贷款。现在有调研说,30%的中小企业要倒闭。中国的经济结构是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共存,这就决定了中国经济政策应该是带有扩张性的。如果是中性的政策,资源分配是分配不到中小企业的。只有它偏向于扩张的经济政策,才能够惠及到中小企业。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也表达了他的观点:货币政策要考虑攻守兼备。控制总需求只是一个防守策略,光靠防守是不行的,还得进攻。进攻就是要在总供给方面下功夫。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