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新疆旅游业成为中外大企业投资的“香饽饽”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6日电(记者李芮 李晓玲)新疆“最美的草原”那拉提景区总投资高达16亿元的高端旅游项目日前正式开工。至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今年旅游招商引资超过140亿元,比过去10年的投资总和还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介绍说,新疆整体经济发展的大环境和国家的政策导向是新疆能够吸引众多投资的首要原因。内地许多省份对新疆各地州对口扶持是新疆具有的独特优势,比如广东省对哈密地区,天津市对喀什地区等,这些省份给新疆带来了资金、技术和众多游客。

  此外,新疆旅游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也提高了新疆的“身价”。中国至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铁路,以及赛果公路、独库公路的改扩建,吐鲁番、博乐、石河子机场的建设计划等,都为新疆旅游品质提升奠定了基础。

  新疆多样的旅游资源为当前最时尚的旅游提供了一片广阔的发展空间,比如户外探险、自驾游等。内地和海外越来越多的“驴友”钟情于穿越沙漠、登山、探险等项目,新疆正是“户外者的天堂”。许多企业正是瞄准了这一点,来新疆进行旅游投资开发。

  当内地的旅游市场近乎饱和之时,新疆还是一片“处女地”。池重庆说,如此大规模的投资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新疆旅游市场开发尚不够成熟,新疆需从“旺季旅游”扩展为“四季旅游”。新疆拥有绵长的天山山脉和丰富的冰雪资源,冬季没有东北寒冷,最近的滑雪场距离市区仅3公里。美国平天集团就是看到了乌鲁木齐南山风景区滑雪游的前景,斥资2.8亿元准备在这里打造国际级的滑雪基地。

  池重庆说,新疆旅游概念的不断拓展,必将吸引海内外更多的游客。目前,自然风光游、民俗文化游、自驾户外游和休闲度假游是新疆旅游的四大板块,而这四大板块可以满足全世界游客不同的喜好和需求。

  新疆2008年1至6月接待游客总数874万人次,同比增长5.22%,实现旅游总收入73亿元。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王玉成说,到2012年计划实现接待海外游客100万人次、游客总数4000万人次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池重庆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