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宁波银行6亿股下周解禁 988名员工可成百万富翁?

  宁波银行昨天公告,公司上市前发行的6.03亿股下周一将上市流通,约占其总股本的25%左右。以昨天的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股份市值将达60亿元左右。

  宁波银行将有包括宁波韵升在内的3118名股东解除限售。
记者翻查宁波银行上市前夕的《招股说明书》发现,共有988名员工持有宁波银行股份,每位员工购入的股份数量最少也有20万,下周一起这些持股员工均有机会兑现纸上财富,变成货真价实的百万富翁。

  招商证券分析师李阳认为,区别于前期限售股解禁的交行、浦发等,宁波银行之前出售给员工的这部分股份大多是以1元/股的价格出售,眼下宁波银行的股价每股已超出10元,“财富效应”将成为员工抛售这部分股份的重要诱因。

  上市以来不曾消停的“丑闻”也将加剧宁波银行的解禁压力。本周,一批来自宁波银行的内退员工曾专程赴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透露宁波银行高管用无息贷款购买股权、上市前假造财务报表等违规行为。尽管相关说法被宁波银行官方否认,但在媒体披露相关消息后的3个交易日内,宁波银行股价连续出现了5%?7%的日跌幅。

  来自证券交易系统的记载显示,今年一季度,社保基金、平安人寿、工银瑞信等大型机构均已退出宁波银行前10大流通股东。宁波银行的上市主承销商高盛高华于月初发布的研究报告也指出,对出口型企业贷款偏多将使宁波银行的经营状况受到影响,高盛高华予以宁波银行“卖出”评级。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