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津巴布韦将审查“促胀”外资公司

  殷赅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的发言人查拉姆巴21日宣布,津将对该国的外资企业进行审计,并没收那些造成当地基本生活品及燃料涨价的公司。

  查拉姆巴当天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说,那些不符合津巴布韦利益的公司将被移交给当地投资者或从“友好国家,尤其是远东国家”来津投资的公司。

此次审计的重点是那些有英国投资方的公司,“我们需要知道商品短缺和物价上涨到底是市场规则使然,还是由于外国投资者另有政治任务。”

  20日,有津官方背景的报纸《星期日新闻》援引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的话说,一些英国投资的公司将津巴布韦的商店货架一扫而空。但该报没有点出这些公司的名称。该报说,津巴布韦共有499家公司有英国企业的投资。

  穆加贝2000年起加速土地改革,将极少数白人殖民者后裔长期占据的土地分给没有土地的黑人农民。但同时,津巴布韦的农业产出也大幅下降,导致面粉、食用油严重短缺。此外,该国石油开采和炼油产业发展迟缓,汽油价格不断攀升。目前,津巴布韦的通货膨胀率已达2200000%,为全球最高。

  上个月,穆加贝作为唯一的总统候选人,在大选中获得连任,从而延续其已持续了28年度的执政生涯。此前,穆加贝的对手??反对党“争取民主改革运动”领导人摩根?茨万吉拉伊宣布因其支持者在“政府策动的暴力活动”中遭袭而退出大选。

  作为津巴布韦殖民地时代的宗主国,英国一直在指责穆加贝的施政。此次津巴布韦大选结束后,英国和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了一项制裁津巴布韦政府的决议草案,被中国和俄罗斯否决。

  今年早些时候,津议会批准一项法律,要求所有外资企业向该国黑人或政府出售至少51%的股份。该法律目前尚未实施。《星期日新闻》说,此次审计外资企业将是该法律实施的前奏。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加贝 |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