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开发信贷未见“松绑” 刚性需求或受鼓励

   虽然有关部门提出要满足正常合理的房地产信贷需求,但对开发商来说,政策“松绑”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部门在近期纷纷提出,要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做好房地产风险的预警和控制工作。同时,银监会上周表示,要满足正常合理的房地产信贷需求,科学地支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目前紧缩的货币政策使得房地产开发经营与交易的资金来源出现一定困难,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贷款不会松动。据我了解,银行仍在控制贷款,仅针对一些大开发商加强授信额度的发放,对大部分楼盘贷款采取从紧措施。”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表示。

  记者向一些中小开发商了解到,现在银行对申请贷款的项目依然审得非常严。“哪怕‘四证’齐全、自有资金等都符合政策标准,银行还是会尽量‘拖延’审批时间,并且在楼盘估价时把价格往下压,这样可批的贷款额也小了。”一家苏州民营房企负责人告诉记者。

  昨天,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报告称,当前房地产业已经形成了初期的滞涨局面,即供需双方观望情绪浓重,房地产行业投资过热的现象虽有减缓的趋势,交易量也呈现萎缩态势,但房价仍居高不下。

  “现在看来,‘救市’可能性还很小。只是因为担心交易量的下滑,感受到了楼市发展压力,所以一些人开始呼吁。但金融部门和学界大多还是认为楼市没有大问题,如贷款还在增长,所以不需要救。在我看来,在此轮楼市调整中,房地产开发企业退出30%都是没有问题的。”陈晟认为。

  不过,陈晟也指出,未来银行信贷对刚性需求的住房消费这一块有可能有所考量,保障性住房的政策可能也会有所变化,因为加大这部分的投资和消费都不会对房价造成影响,又能带动行业。“眼下,地方政府可以推出促进刚性消费的政策,把控好有效的土地供应;开发商则要做好企业的长期发展规划,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确保现金流安全性,针对目前的情况,更为主动的应对途径就是加速产品销售速度,迅速周转资金;而购房者关键是要定位好自己的购房需求,是自住还是用来理财。”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