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拟5年建10万套保障型住房

   广州市未来5年内计划建设各类住房总建筑面积4213万~5530万平方米,其中政府保障型住房约占一成,为7.42万~10.76万套合建筑面积约463万~680万平方米,其中包含廉租房1.82万~2.16万套和经济适用房5.6万~8.6万套。

这是国土房管局日前公布的《住房建设规划(2008~2012)》显示的。

  下半年供地压力大

  广州市历年的市场住房需求的情况显示,2001年以来全市年均批准预售的新建商品住宅(下称“一手住宅”)规模约为700万~750万平方米;一手住宅年均交易登记面积约为800万平方米。因此预计未来5年的商品住房需求量在750万~900万平方米之间,5年间商品住房总需求约为3750万~4500万平方米。

  为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计划未来5年针对商品住房的土地供应量为1250~1850公顷,其中今年的计划供地计划为2.5~4平方公里。

  不过,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十区土地一级市场(不含工业)共成功出让土地8宗,不及去年同期的一半。总用地面积为50.5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0.7%;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01.6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5.9%。

  鉴于上半年广州土地部门推地并不积极,如果要完成全年2.5~4平方公里的供地计划,下半年广州供地的密度将大大提高。

  保障型住房约占10%

  在保障型住房方面,新公布的《住房建设规划(2008-2012)》显示,未来5年内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供应量都不小,其中,2008年供应量最大,最多可达180万平方米,其余4年的供应量都在70万~100万平方米之间。如果按照一般商品住房每年供应量750万~900万平方米计算,每年保障型住房的计划供应量将占据市场住房供应总量的10%以上。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透露,今年初对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市辖区内现有符合低收入住房困难条件的家庭77177户,加上规划内可能新增的人数,未来5年约需提供10万套保障型住房。

  目前,广州市总共能够提供的2.6万保障型住房的套存量房源,这意味着5年规划期内,将新建保障型住房套数约7.4万套。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广州市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老城区旧城改造。如果需要安置的拆迁户增加,那么总共需新建的保障型住房需为10.76万套,建筑面积约为680万平方米。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表示,在未来的5年规划期内,争取在规划期内基本实现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并 “以需定供”地确定政府保障型住房建设计划。在居住用地供应中优先安排政府保障型住房建设用地。

  另外,广州市还将进一步完善限价房管理制度,使得商品住房供应结构与居民收入层次结构相适应,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从而防止住房价格变动过快,防止房价大起大落。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