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备课创业板济南高新企业争先挂牌“新三板”

  无奈于创业板的迟迟不出,面对“代办股权转让系统”试点的扩容,越来越多的位于国家级高新区的企业开始先谋求挂牌“新三板”,一方面满足资金渴求,另一方面也规范企业管理,以确立其创业板预备队员的地位。8月20日,记者来到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发区管委会上市办负责人杨兴存说:“高新区许多企业对‘新三板’青睐有加。

  创业板规则的征求意见稿出台之后,一度让众多的中小企业跃跃欲试。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的聚集地高新区。年初,山东省发改委调研结果表明,该省8个高新区中约有180家企业符合创业板条件。其中,济南高新区以信息自动化企业为多。多年来,信息自动化企业高技术、多专利,但固定资产规模小的特点,一直是企业从银行获取资金的障碍。所以,济南高新区的企业对创业板早已盼望多年。从年初至今,该区已有16家企业完成有限公司整体改制为股份公司的注册。然而,市场的起伏总出乎多数人意料。创业板至今尚未有明确的时间表。恰在这时,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批复,非上市的科技型股份制中小企业被准许登陆三板市场、“新三板”开始接受申报材料的消息引起了众多企业的关注。而前期挂牌于“中关村代办股权转让系统”的公司将可能转中小板,更是让许多企业看到了光明前景。

  创立已15年的大陆机电公司作为济南高新区参与“新三板”扩容的首批试点企业,目前已与保荐机构签订协议并上报材料。据了解,大陆机电去年销售收入达5000多万元,已成为山东最大的光、机、电、软一体化集散地。其董事长荆书典认为,能挂牌“新三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纳入公众投资者的视野;不仅能及时地为公司融得资金,且能规范公司的经营管理,为以后上创业板或者中小板作铺垫。

  杨兴存介绍说,由于“新三板”发行为券商包销,并且主要是机构投资者,而且挂牌企业多数有着高成长性。因此其发行的市盈率并不比中小板低。济南高新区是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之一,目前基本满足“新三板”条件的企业有159家。财政已设立了专项资金,企业上“新三板”的费用由高新区负责。并且,高新区与申银万国等3家券商签订了园区企业打包辅导协议。现在已有3家企业与保荐机构签约并开始上报材料,8月底还将有6家企业与保荐机构签约。同时,有更多的企业开始向“新三板”靠拢。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兴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