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资产处置生变 ST秦岭损失自担

  本报讯 ST秦岭(600217)决定按照政府淘汰落后水泥产能等文件的要求,关停四条湿法水泥生产线。公司表示,在当前煤炭价格水平下,关闭湿法线有利于公司效益的提升。但有三位董事对该议案投了弃权票,理由是无法判断该事项对秦岭水泥重组是否有利。

  关停四条湿法水泥生产线后,ST秦岭将按照要求报废湿法生产线的原料车间、烧成车间和制成车间的全部固定资产及相关配件,财务帐面净值合计为7880.88万元。此次报废资产处置将采取公开招标、拍卖方式进行整体处理,预计资产残值收入约为478万元。

  根据公告,关停四条湿法水泥生产线后可以获得部分补贴收入。补贴收入主要为国家财政淘汰落后产能奖励资金,参照陕西省2007年淘汰落后水泥产能奖励标准(30元/吨)计算,预计可获得财政奖励资金2730万元。

  ST秦岭表示,湿法线关停后,公司水泥产能减少91万吨/年,产值减少约2亿元,拆除增加本年度资产损失7880.88万元,净损失约为4672万元。

  董事陈建龙、杨佰祥和杨国华在董事会上对该项议案表示弃权。理由是秦岭水泥四条湿法生产线资产的处置,自华伦集团有限公司重组秦岭水泥以来一直是重组方案的一部分。经多次协商,铜川市政府、工作组及国资委均同意以帐面值(7000-8000万元)由耀县水泥厂回购四条湿法水泥生产线资产,而目前此方案变更,无法判断此事对秦岭水泥重组是否有利。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