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多家投行欲接盘雷曼在渝业务

  重庆影响

  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其在重庆开展的调期保值大单业务是否会受到影响?昨日下午,我市有关方面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变方案。

  3年前来渝当“管家”

  雷曼兄弟与重庆的渊源,要从2005年说起。

资料显示,当年的11月16日,重庆高速路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高发司”)长万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370亿日元主权外债签下了调期保值协议。其中的一单协议,是由中国银行和雷曼兄弟组成的“管家团队”,对梁平至万州高速公路项目下的193亿日元进行调期保值,以预防日元可能升值带来的风险。

  在渝业务暂无影响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已引起我市相关部门高度关注。知情者称:“从目前的情况看,雷曼在重庆的保值大单执行效果好,收益已达数百万元。雷曼申请破产保护,不会对高发司造成直接冲击和影响。”该人士表示,目前我市并未对梁平至万州高速公路的调期保值方案提出否定意见,但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积极掌握最新动态消息、并拟订应对措施。

  若雷曼兄弟申请破产获得批准,其在重庆的业务将如何处置?知情者表示,目前多家投行有意接盘。对于如何优化应对方案,高发司、银行及主管部门正在进行研讨。昨日,本报记者连线雷曼兄弟北京办事处,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不对外接受采访,相关消息会通过总部的英文网站披露。

  雷曼退出本届市长经济顾问年会

  本报讯(记者 梁龄 实习生 郑草元)昨日,记者从市外经委获悉,雷曼兄弟公司已致电本届市长经济顾问团年会组委会,称因为公司方面的原因将导致雷曼公司顾问代表不能参加本届年会,其市长经济顾问的资格是否保留目前还没有定论。

  据了解,雷曼兄弟公司从首届市长经济顾问年会开始,就是市长经济顾问,已经连续两届派代表出席年会。雷曼兄弟公司近年来与我市开展了十分频繁的合作。在2005年4月,雷曼兄弟就赞助了欧洲货币和重庆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重庆:西部大开发引入新机遇论坛”。当年9月,雷曼兄弟又受聘担任了重庆商业银行的战略引资项目财务顾问。当年11月,雷曼兄弟又为我市长万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引入了193亿日元的主权外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