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灾后重建被列入头号审计重点

  ◆每经记者 吴晓晶

  昨日,国家审计署印发了关于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安排意见,灾后恢复重建物资和资金筹集、分配和管理使用情况和重点建设项目被列入头号审计重点,审议署称,由于灾后恢复重建资金量大,建设周期长,任务繁重,国家审计署将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充分发挥国家审计作用。

  国务院办公厅前天刚刚发布《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明确提出,整个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资金需求为1万亿元,其中,中央财政将按总需求的30%左右建立“中央恢复重建基金”。

  在《意见》中,恢复重建物资和资金筹集、分配和管理使用情况,灾后恢复重建政策实施情况,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落实情况,恢复重建工程质量情况被依次列为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四个审计重点。此外,审计署还提出,要关注建筑市场规范问题,防止材料价格不合理上涨;关注需求和供给信息的透明度,促进供需基本平衡,保障灾区群众切身利益;关注土地使用问题,防止乱占耕地;关注总体规划实施,防止项目审核把关不严,搞形象工程以及超概算、超标准、超面积建设楼堂馆所等问题。

  《意见》规定,“原则上,对中央投资的审计覆盖面要达到资金量的60%以上,对地方投资的审计覆盖面要达到资金量的80%以上。”各省(市)审计机关要分年度,按统一标准向审计署报送综合审计报告。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