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雇洋顾问 中投700亿美元“另类投资”

  记者昨日从中国对冲基金(ChinaHedgeFunds)了解到,中投公司将委任前多伦多资产管理公司主席FelixChee担任对冲基金顾问一职,以负责海外对冲基金投资组合。此外,据管理基金协会(ManagedFundsAssociation)主席RichardBaker透露,中投公司将分配超过1/3的投资于另类投资,包括投资对冲基金。

  RichardBaker进一步表示,他6月在接受HFMWeek采访时就指出,中投资公司或将从2000亿美元资产中拿出700亿投资于私募股权基金及对冲基金。中投公司在6月时曾邀请了美国八家对冲基金公司到天津访问,这八家公司包括Citadel、SAC、Capital、MooreCapital、TudorPaulson&Co、DEShaw、HarbingerCapital以及theFairfieldGreenwichGroup。

  据悉,中投公司此次对于FelixChee的任命,主要是倚重其先前在多伦多资产管理公司期间,在对冲基金投资策略方面的经验,其策略主要是由单一基金经理策略转移为FOF的投资组合模式。

  FelixChee于去年8月辞去了多伦多资产管理公司主席及首席执行官一职,该公司管理着56亿加元的资产。多伦多资产管理公司也证实了Felix将会赴北京任职中投公司,他将负责指导中投公司挑选对冲基金经理。

  对于中投进行另类投资的消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表示赞成,他认为这一举措说明中投公司已经意识到多元化投资才是比较好的投资方式。他认为金融投资本身就需要面临风险,不能因为风险就撤离,而且单一化投资美国国债,显然已经为外储带来负担。他建议一旦美国经济企稳,应该通过中投和外管局分散单一投资美国国债的风险,进行多元化投资,既可以投资货币基金、也可以收购企业、或者间接投资美国金融机构。不过孙立坚也指出,眼下的问题是美国如何提供良好的多元投资的环境,美国的限制和壁垒比较多,只有依靠良好的投资环境,中国分散化投资才能享受到美国庞大的金融体系带来的收益。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立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