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负债105亿 华联三鑫重组僵局待破

  直到9月25日,仍有银行向华联三鑫发放三笔共计约6000万元的贷款

  因参股公司华联三鑫陷入危机,华联控股已连续4天停牌,重组成为华联三鑫重生的唯一路径,但高达105亿元的负债对于流动性严重不足的华联三鑫来说实在太为沉重。

  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截至10月8日,来自福建、深圳、浙江、北京等地的多家银行给华联三鑫提供了70笔贷款,合计金额高达44.56亿元,其中美元贷款13笔,涉及金额7599万美元,人民币贷款57笔,涉及金额39.36亿元。在44.56亿元贷款中,绝大部分属于2年之内的短期贷款,只有两笔是5年期的长期贷款,金额共计15.75亿元,到期日均为2011年4月。

  华联三鑫期货市场高位大肆接货被套在国庆节前就已事发,但是直到9月25日,仍然有银行向其发放贷款,共计3笔,其中2笔为三个月期限,金额分别为2084万元和2095万元,1笔为半年期限,金额为300万美元。在华联三鑫资金危机已经显现的情况下,上述银行仍然向其发放贷款似乎有悖常理。

  除银行贷款外,华联三鑫还开具大量信用证,共计40.4亿元,其中10.5亿元,其余均为美元。2008年9月份的开证数量为14份。银行承兑汇票是华联三鑫的另外一种负债方式。截至10月8日,尚未到期的银票共114笔,涉及金额11.5亿元。仅9月份4天,华联三鑫就签发银票55笔,其中9月19日8笔、16日19笔、12日19笔、11日9笔,频率之高超乎想象。此外,华联三鑫还以贸易融资形式负债8.36亿元。

  此前,华联控股退出华联三鑫第一大股东地位时(目前为第二大股东)曾披露,2007年末,华联三鑫资产负债率高达90%,负债总额99.12亿元,华联三鑫生产经营流动资金十分紧张,企业急需补充资本金。

  由于受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和其下游聚酯行业市场需求不足双重挤压的影响,华联三鑫外部经营环境日趋严峻,公司去年巨亏9.6亿元,今年上半年继续亏损。如今炒作期货又遭遇套牢,资金压力更是雪上加霜。此时,依靠自身的能力已无法摆脱困局,重组成为其唯一出路。

  但是,在企业全面停产、股东注资意向不明的情况下,负债105亿元的华联三鑫如何破解僵局依然是一道难题。

  44.56亿元

  截至10月8日,华联三鑫的银行贷款金额高达44.56亿元,其中美元贷款金额7599万美元,人民币贷款金额39.36亿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