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泽尔滕:只做长线投资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泽尔滕谈股市:“我只做长线投资”

  我也是一名股票持有者,我从来不做短线投资。”昨(9)日,199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洲经学会主席泽尔滕教授来到西南财经大学,出席第三届中德经济学高级研讨班开班。

79岁高龄的泽尔滕,尤为关注如何化解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以及普通投资者的投资方向。

  “美国次贷危机对全球股市产生了重大影响,一些频繁买入卖出的投资者不幸遭受重创,我同样持有股票,我习惯于做长线投资,多买少卖,甚至不卖。”泽尔滕建议普通投资者,要选择价位低、高分红的股票,作为长线投资目标,尽量减少短线行为。

  面对棘手的美国次贷危机,他设想如果自己是美国财长的话,一定要学会“聆听”。“《论语》中有个故事,孔子的一个弟子得到了官职,他很高兴,原因并不是这个弟子聪明或者诚实,而是这个弟子具有听取别人意见的习惯。”所以,泽尔滕认为,美国政府应该听取宏观经济专家的意见,研究如何使用 “救市”的7000亿美元。

  据了解,这是泽尔滕教授第三次来四川,他于2006年在西南财经大学设立“西蒙-泽尔滕行为决策研究实验室”,并担任该校名誉教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