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沪低价住宅成交放量 豪宅环比缩水六成

  机构认为上海内环豪宅不跌的神话有可能就此被打破

  郝倩

  10月上海商品住宅(不含动迁及配套房,下同)成交量环比上涨17.9%,但这一成交回暖并没有给价格一路走高的豪宅市场带来利好,据台湾永庆房屋集团上海台庆房产的最新统计,均价3万元以上的高档住宅成交量环比大跌61.6%,该机构认为上海内环豪宅不跌的神话有可能就此被打破。

  该机构的统计显示:10月1日~15日上海商品住宅(不含动迁及配套房,下同)成交量为2077套,虽然相比2007年的5677套、2006年的4813套再创新低,但环比9月上涨了17.9%。其中,均价1万元以下住宅产品成交量环比涨幅达到38.2%;其中松江区环比上涨108.9%。

  价格下跌明显的板块显然在日前获得了销量的回升。按照该机构的统计:近期九亭板块有两个项目的成交均价相比5月份都下跌超过18%。另外还有多个项目成交价格下跌幅度超过15%。价格回归促使九亭板块成交量环比上涨60.8%。

  “低价住宅成交异军突起,表明部分刚需购房者开始出手。”台湾永庆房屋集团上海台庆房产副总经理陈史翎对《第一财经日报》分析称。

  但是,一向价格坚挺的均价3万元以上高档豪宅开始出现成交量环比大幅下跌,陈史翎预计,内环豪宅不跌的说法被打破。“在这波成交量环比增长的行情中,高档豪宅成交量不但没有跟着成长,反而急坠61.6%。其原因主要在于,受当前全球金融风暴影响,豪宅购买者对房地产投资更加趋于保守,预期全球经济将开始衰退而加入观望行列;另外因金融风暴而导致部分投资者股票下跌,资产大幅缩水,也影响到其购买意愿及换房需求。”

  仲量联行发布的三季度上海市场分析报告也显露了豪宅市场所遇到的风险。上海第三季度的豪宅市场成交数量不多,买家对中国经济发展以及房价走向保持观望。尽管买家出手谨慎,但在第三季度,卖家仍维持了原有的价位。同时,豪宅市场的空置率上升了1个百分点,近期推出的项目开始遭遇租赁难题。其中一个例子就是,今年一季度推出的华山夏都入住率不到一半。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史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