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土地改革促进中国经济发展 > 土地改革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想去农村承包块地 带上身份证交易所帮你搞定

  ■你想到农村租块地来种花草,很简单;

  ■带上身份证到产权交易所登记填表;

  ■交易所会为你提供土地信息,你自己挑;

  ■挑到中意的,双方面谈,谈妥后签协议;

  ■两周内就可满足你养花种草的爱好。

  本报讯(记者 江俊)“作为城市居民是否可以到农村租块地来种花栽草呢?”这在以前只能是笑谈。但如今,这个想法可变成现实了。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允许农民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10月13日,全国首个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成立,农村的房屋、林地等可以流转。这让成都人有机会在全国率先尝试农村产权改革带来的成果。

  调查:超5成市民想到农村投资

  10月20日下午,本报市场部对150位成都市民随机电话访问。调查显示,53.5%的市民关注改革后城里人是否能到农村投资土地?如果能,相关程序和手续如何?73.7%的读者十分关注相关政策的具体操作内容。在三中全会提出的涉及农村改革的几个方面中,市民最关注土地流转、土地承包和发展现代农业,分别占55.3%、52.9%、50.6%。并有多位市民表示十分关注投资农村土地,有意向投资。

  承包:带身份证去交易所办就是了

  “我很想到农村找块地来种些花草树木。”昨天下午,在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记者见到来自龙泉驿的市民廖女士。咨询处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以个人名义承包农村土地,只要持身份证在该中心登记报名,填写投资人意向表后,交易所将按照你的意向提供相关信息。然后双方可以面谈,如果双方满意,签订协议成功交易。廖女士可以轻松拥有一块地来满足自己养花种草的爱好。如果以公司名义的话,需要提供公司营业执照等相关的法人资信证明。

  记者了解到,农村产权交易的程序并不复杂,如果转让方和受让人提交的资料齐全,两个星期内就可以办理完结一切手续,完成交易。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